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文县:聚力“五大集中活动”决胜整县脱贫

20-01-06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文县:聚力“五大集中活动”决胜整县脱贫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见习记者 何秀君)宣传扶贫政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送春联和灯笼、开展义诊……文县纪委监委在对口帮扶的中庙镇后渠村开展逐人走访慰问,面对面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类疑问和诉求,让乡亲们倍感温暖;文县文化馆书法家将一副副主题鲜明、讴歌新时代、赞颂新生活的春联送到群众手中,群众喜笑颜开;文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团队为当地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号脉……一系列诊疗服务,真正把健康扶贫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连日来,为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认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文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困难群众大走访、扶贫政策大宣讲、问题整改大提升、矛盾纠纷大排查“五大集中活动”,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确保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在玉垒乡筏子坝村,为了全面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中国记协干部职工为该村捐赠帮扶资金66300元,并鼓励乡村两级干部要带领广大群众积极作为,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拓宽思路真抓实干,增强脱贫本领,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富足的生活。在丹堡镇岔沟村后连山和杨家山社,省博物馆副馆长班睿一行7人到联系村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集中活动。他们为全村175户村民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帮扶责任人看望走访了帮扶对象,赠送了自己购买的衣物、鞋帽等物品,让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慰问不仅是物资的帮扶,更是心灵的温暖,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每一名困难群众,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随行的帮扶干部激动地说,文县碧口镇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冬季道路养护为主要内容的民工建勤实践活动全面展开,各村行动迅速,广泛宣传,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众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建设干净整洁美好家园的积极性高涨,为全镇脱贫攻坚和经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开展‘五大集中活动’,环境变好了,家园变美了,大家都形成了好的习惯,不但巩固提升了‘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还加快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碧口镇包村干部杜全兴说。

  为确保各项措施办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文县各级各部门以开展“五大集中活动”为抓手,着力打好制度、政策、资金、项目、帮扶“组合拳”,全县上下形成了多兵种作战、多元化投入、多点位突破的“大会战”态势,为全力打赢打好整县脱贫攻坚战全面出击、全民奋战,真正把责任、工作、政策落到实处,把促农致富奔小康的举措带到村村社社,送到家家户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 深化投融资政策解读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深化投融资政策解读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 2020年第一场雪巧遇“小寒” 兰州人请收下!(组图) 2020年第一场雪巧遇“小寒” 兰州人请收下!(组图)
  • 甘肃张掖:滑冰竞技庆新年(组图) 甘肃张掖:滑冰竞技庆新年(组图)
  • 甘肃武警:“战地快餐”给力冬季野营拉练(组图) 甘肃武警:“战地快餐”给力冬季野营拉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