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01-06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孙雪涛崔景瑜讲话 岳金林张昉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1月4日,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武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市委常委会去年的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孙雪涛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市领导岳金林、张昉、田广慈、李兴华、杨郃、刘朝晖、童琳、梁英、漆文忠、王保岚、王宏民等出席会议。

  孙雪涛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持续改善发展条件、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统筹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孙雪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一切行动和各项工作的根本指针和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引领全省发展的总方略。全市上下要形成高度思想共识,在谋划推动陇南发展上,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总纲,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这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要求,也是一个重要的工作方法。

  孙雪涛强调,做好经济工作要观大势。要在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正确把握陇南还处于加快转型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一基本判断的基础上,尊重经济规律,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趋利避害、扬长避短,增强信心、善谋敢为,最大化发挥好陇南的后发潜力和比较优势,努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孙雪涛强调,做好经济工作要谋全局。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行动纲领,以落细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以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核心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牢牢把握底线性任务,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深度落实“433”重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定不移推动生态陇南绿色崛起。

  孙雪涛强调,做好经济工作要抓重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抓好“两高两保”。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崇高的历史使命,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全面迎接国家普查,积极办好“一节一会”。要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战略机遇,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非公经济集中突破,发挥金融“血液”作用,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质量效益提升,不断补齐全面小康短板。要不遗余力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真正把绿色作为陇南发展最亮的底色和后发赶超最大的底气,坚定不移走绿色崛起之路;进一步压实各方保护责任,夯实生态安全基础,打好“三大保卫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把有限的资源资金用在刀刃上,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加强社会保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千方百计干实事、保民生。

  孙雪涛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各级各方面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建立健全“书记上手、县长给力、部门协同、靠实责任、注重实效”的工作机制,加强经济工作调度,督促任务落细落实,推动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新篇章。

  崔景瑜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实现今年的预期目标,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改善基础设施、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四个方面。关于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要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全力抓好脱贫产业,全面完成清零扫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和定点帮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循环农业发展,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积极发展物流产业、数据信息产业,培育壮大绿色生态产业;要抓好项目谋划,争取实施专项债券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和建设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中心城镇、特色小镇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围绕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让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成为陇南的亮丽名片,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办事不求人”成为陇南的一张亮丽名片,全面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抢抓举办“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和省上“深耕南向”机遇,主动融入西部陆海贸易新通道、成渝经济圈、长江经济带,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大事要事来抓,用情用力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实办好,全力抓好教育、就业、兜底保障、医疗、社保、养老等社会事业,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依法打击和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在家市级领导,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陇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部分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1909年咋建造黄河铁桥?兰州大学教师王威用油画再现百年往事
  •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共享果蔬店亮相兰州雁滨社区(图)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他把“平安交通”担肩上——追记因公牺牲兰州交警赵延虎
  •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从警26年奋战一线 夜勤归队途中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 兰州交警赵延虎被追记一等功
  • 深化投融资政策解读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深化投融资政策解读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 2020年第一场雪巧遇“小寒” 兰州人请收下!(组图) 2020年第一场雪巧遇“小寒” 兰州人请收下!(组图)
  • 甘肃张掖:滑冰竞技庆新年(组图) 甘肃张掖:滑冰竞技庆新年(组图)
  • 甘肃武警:“战地快餐”给力冬季野营拉练(组图) 甘肃武警:“战地快餐”给力冬季野营拉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