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正宁湫头:“金苹果”给农民带来了好日子

20-01-0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正宁县湫头镇的主导产业就是苹果,湫头镇的“金苹果”年年都是大丰收。可是,如何找到好销路、卖到好价钱,却成了全镇果农最发愁的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中,湫头镇镇紧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想方设法破解苹果销售难题。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来到果农家中,深入了解情况,发现湫头镇苹果产业主要是存在销售途径单一、品牌效应不响、宣传力度不强等问题,找准了差距,就立即行动。

  首先,举办了湫头镇首届“金苹果”评选大赛。邀请县四大家领导、果贩果商参加,评选出27户“金苹果” 奖得主”,奖励355袋(价值21300元)化肥,引导果贩果商现场签约《买卖合同》500余份。通过拍摄宣传片、撰写宣传稿,利用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连续推出3期专题报道,以生动接地气的话语方式推介湫头“金苹果”。同时,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农民通过QQ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媒介广泛推送,让“金苹果”迅速红了起来。

  接着,借力电商销售。对湫头苹果进行产地认证,打造特色品牌。采取“农户+合作社+电商+邮局”的农村电商销售新模式,让湫头苹果轻松销往全国各地。

  湫头村村民郭海龙说:“我家8亩果园,今年产量很高,果大型圆、色泽红润,在镇上举办的‘金苹果’评选大赛中得了一等奖,奖了我75袋有机化肥,我家的果子一斤买到了3.1元,比今年的平均价能高1元,我高兴得很,感谢湫头镇政府!”

  王郎坡村村民赵锋刚说“我家7亩多果园,往年贩子收的价格都不太理想,大概才卖四万多元,今年通过“金苹果”评选大赛宣传,电商平台,一斤能卖两块六,平均下来能多卖3万多块钱,我们全家人高兴的很”。

  张村村民赵春说:“要撸起袖子好好干,苹果不愁卖了。我今年10亩园子,大概6万斤果子,今年确实卖好了,政府给农民办了好事,希望明年继续举办‘金苹果’评选大赛,把这个平台越办越好,农民也要好好务果树。幸福是干出来的,收入也是干出来的” 。

  湫头镇党委书记魏巩儒说:“湫头镇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从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入手,破解湫头苹果销售难,价格低等难题,采取“金苹果”评选大赛、媒体广泛宣传,线上线下联动,电商合作社推动的销售模式,切切实实让果农得到实惠”。

  截至目前,湫头销售苹果1.5万吨,收入达8000多万元。通讯员 彭赵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