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20-01-0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严查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为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2019年以来,兰州市医疗保障部门对基本医疗欺诈骗保行为进行持续打击治理,并取得明显成效。这是记者从去年12月30日兰州市召开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加强源头治理,不断规范医药服务,兰州市先后印发了《兰州市严防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实施方案》等文件,并集中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检查活动,对全市近2000家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了“拉网式”全覆盖现场监督检查,对住院率增长过快、基金支出明显加大的定点医药机构及时进行重点管控和现场随机督查。兰州市明确,对定点医药机构及参保人员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线索举报,将严格落实有“报”必查,一查到底和典型案例及时公开曝光。

  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803家,查处304家,占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总数的16.86%。其中,解除协议3家,暂停协议17家,行政处罚6家。追回基金、扣减违约金、行政罚款等合计678.3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 洞见皮影世界 洞见皮影世界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 你好,2020! 你好,202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