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甘肃省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稳定供应

20-01-0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稳定供应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2019年以来,我省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各项政策落实,推进现代畜牧产业持续发展,全力保障明年“两节”期间猪肉等“菜篮子”产品有效供应。目前我省牛羊肉、鸡肉鸡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供应充足;生猪生产实现了恢复性增长。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的。

  我省抓好反季节蔬菜生产,适当扩大冬春蔬菜种植面积,指导设施蔬菜生产区反季节蔬菜适时上市。着力建设现代畜牧业生产基地,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大力发展牛羊草食畜牧业和家禽养殖业,抓好“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目前我省牛羊肉、鸡肉鸡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货源有保障,但在猪肉价格的带动下,与2018年同期相比,鸡蛋、肉类价格明显上涨,其中牛肉上涨12.8%,羊肉上涨13.2%、鸡肉上涨17.8%、鸡蛋上涨9.6%,但蔬菜、水果价格下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天水市博物馆丝绸之路上的“国宝级”文物
  • 洞见皮影世界 洞见皮影世界
  •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庆阳华池补短板强基础
  •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声声啼哭清亮 兰州第一批“20后”闪亮登场!
  •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2019国展天水六人书法美术作品展开展
  •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庆阳 项目建设激发强劲动能
  •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兰州:300健儿畅游黄河迎新年
  • 你好,2020! 你好,202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