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豆坝镇:“四个坚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01-02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焦杨红 郭哲轩

  自康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豆坝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重点环节和措施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康县豆坝镇按照《中共康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负责的精神抓好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集中学习常抓不懈。二是带头领学突出重点。三是交流研讨共同提高。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树牢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敢于担当、永葆对事业的进取心,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对法纪的敬畏心等专题,开展集中研讨和交流,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实现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

  该镇坚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突出问题导向,一是县级联镇领导带头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继才带头对十五个村逐村进行调研,并建立了调研工作台账。二是明确调研主题。制定了《豆坝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实施方案》,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自身查摆问题,群众反映问题,结合班子成员分工,明确每位班子成员调研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出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方法。三是确保调研实效。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至少解决一个问题,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在调查研究阶段,共解决问题14件。

  坚持把检视反思贯穿始终

  该镇坚持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抓好问题检视环节,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一是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敢于壮士断腕,扎实有序推进问题查摆。二是专题研究。召开了康县豆坝镇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专题分析会,共同检视查找问题22条。三是讲好党课。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组织9名班子成员率先讲专题党课,突出针对性,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推动了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该镇坚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一是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注重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反思的问题纳入其中,及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二是专题研究整治。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逐个问题进行研究和剖析,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办结,确保了任务有序推进。三是切实抓好整改。坚持落细、落实、落小的整改工作导向,能够当下改正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暂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明确阶段目标,坚持推动整改。先后解决实际问题8件,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办得好 上班就在家门口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办得好 上班就在家门口
  •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 索鸿宾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元旦节前有关工作 索鸿宾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元旦节前有关工作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十一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 武山县举行融媒体指挥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暨新武山APP上线仪式 武山县举行融媒体指挥中心入驻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暨新武山APP上线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