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今日零时起,甘肃省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图)

20-01-01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座谈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2020年1月1日0时举行全国撤站工程并网切换仪式,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全网运行,甘肃与全国同步进行系统切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19年12月31日晚11时许,甘肃省副省长常正国指挥甘肃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销及系统切换并网。

  全国高速公路同步进行系统切换并网,从既有收费模式切换为分段计(收)费模式,同时新费率生效,货车可使用ETC驶入高速公路,正式实施“一张网”运营,全面实现省界不停车快捷通行。

  刘寨柯收费站现场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大量的方案制定、工程建设、收费政策优化调整、ETC推广普及等相关工作。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局长张军仁介绍,目前,甘肃共拆除省界收费站11处(正线取直),收费站入口全部安装静态秤,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已于12月1日起试行;改造ETC专用车道293条、ETC混合车道586条,已完成设备安装、应用软件部署及联调联试工作,正在陆续开通试运行;在交通量发生变化的位置建设路段ETC门架400套,完成了节点注册、应用部署及联调联试等工作;软件升级及网络安全部署工作全部完成,测试合格率100%;CPC卡(复合通行卡)已从12月16日开始投用。

  同时,新的收费模式下,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地方性通行费减免政策将清理规范,违法超限车辆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甘肃省制定了《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费率整体平移调整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实施方案》,对本省出台的化肥运输、四类草产品运输、国家统一鲜活农产品目录外的农产品运输等3项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进行了规范清理,于1月1日起全面实施。

  据了解,12月1日,甘肃省已开始对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同时加强了试运营期间与路政、交警部门的联动配合,围绕“特情发现要迅速、信息传递要迅速、超限处置要迅速”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一站一方案”措施,全力确保收费站安全事故不发生、交通拥堵可控制、突发事件有应对。

  截至12月30日,全年新增ETC用户185.69万辆,为前10年ETC安装总和的2.16倍,全省ETC在用用户量累计达262. 11万辆,ETC安装率达81. 35%,超额完成了交通运输部下达的“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的目标任务。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严肃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是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推进全社会节能减排等方面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非遗文化+商业街区 非遗经济落地兰州老街 非遗文化+商业街区 非遗经济落地兰州老街
  • 甘肃省政协委员献爱心 “三送三有”走进陇南西和暖人心 甘肃省政协委员献爱心 “三送三有”走进陇南西和暖人心
  • 温暖2020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津陇携手新年有新衣 温暖2020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津陇携手新年有新衣
  • 今起甘肃省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今起甘肃省全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工作
  •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强化风险防控化解 服务经济社会大局 更好发挥金融支撑全省发展的血脉作用 林铎在有关金融机构调研时强调 强化风险防控化解 服务经济社会大局 更好发挥金融支撑全省发展的血脉作用
  • 甘肃陇南市级融媒体中心启动上线(图) 甘肃陇南市级融媒体中心启动上线(图)
  • 【2020年新春走基层】永靖县城北新村:社火排练迎新年(组图) 【2020年新春走基层】永靖县城北新村:社火排练迎新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