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

19-12-31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12月30日下午,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 高诗尧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31日电 (记者 丁思)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揭牌仪式12月30日在兰州大学举行,旨在协调解决在甘肃行政区域内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组织推动和服务保障科考各项工作任务实施。

  第二次青藏科考由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牵头,对青藏高原的水、生态、人类活动等环境问题进行考察研究,分析青藏高原环境变化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功能保护和第三极国家公园建设方案。

  甘肃省地处欧亚大陆桥的中间区段,地貌类型多样、地域广阔,气候类型复杂多样,是最理想、最全面的青藏科考关键科考区之一。第二次青藏科考包括5大综合区的19个关键科考区,其中祁连山—阿尔金山综合区大部分是在甘肃境内。

  会议披露,为了更好地完成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在甘肃省的各项工作,为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提供坚实保障,甘肃省科技厅印发《关于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领导小组,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任组长,该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省气象局、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等12家单位为领导小组成员。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协调解决在甘肃行政区域内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做好协同保障和服务工作。同时,设立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实行双组长制,主要职责是承担负责领导小组会议组织、文件管理、人员调整建议等日常工作,督促落实领导小组议定事项,组织推动和服务保障科考各项工作任务实施。

  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的成立,旨在协调解决在甘肃行政区域内第二次青藏科考实施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做好协同保障和服务工作。 高诗尧 摄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致辞中指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的成立,标志着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被列为甘肃省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甘肃省第二次科考的统筹管理基础上积极推动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甘肃绿色可持续发展。兰州大学将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在第二次青藏科考中取得突破性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指出,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甘肃办公室成立是甘肃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着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全方位、全过程、保障好、服务好、推动好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通过第二次青藏科考发出甘肃声音、展现甘肃作为、做出甘肃贡献的重要举措。(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五龙镇:产业有搞头 群众有盼头 麦积五龙镇:产业有搞头 群众有盼头
  •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在兰州举行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在兰州举行
  •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图解|定了!2020“三农”工作这么干
  • 敦煌铁路串起“大漠新丝路之旅”2020年,让我们坐着火车去旅行! 敦煌铁路串起“大漠新丝路之旅”2020年,让我们坐着火车去旅行!
  • 甘肃庆城县红红火火迎新年(图) 甘肃庆城县红红火火迎新年(图)
  • 定西新姿 定西新姿
  • 踏雪寻梦 就在灯火兰山处 踏雪寻梦 就在灯火兰山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