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定西男子身患重病急需救助 爱心人士17小时捐款58万元

19-12-31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男子身患重病急需救助 爱心人士17小时捐款58万元

莫非 兰大校友总会供图

  12月24日17时至12月25日10时,经过无数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17个小时不间断的努力,莫非被推入手术室进行介入型治疗的同时,兰大校友在“轻松筹”众筹平台实现48万元爱心筹款,个人账户接受筹款10万余元。

  祈愿莫非战胜病魔!无数校友、爱心人士和你在一起!

  噩耗突降

  莫非,男,出生于定西市安定区农村,现年32岁。高中期间,曾辍学到外地打工一年,后返回学校重新读书。2007年以高二学生身份考入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基地班,2011年本科毕业后参加了“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前往甘谷一中任教。2015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并获硕士学位,同年调入定西一中任历史教师。妻子郑香香在定西市东方中学任教,目前有6个月身孕,女儿刚满两岁。

  莫非家境贫困,父母均为农民。莫非工作负责认真,受到师生家长一致好评。近一个月来,莫非不爱吃饭,恶心反胃,他以为是兼任班主任劳累过度的缘故。12月12日,他瞒着妻子在兰大一院检查,确诊为肝癌。14日又赶往西安唐都医院全面检查,最终确诊为肝癌,而且已经到了晚期。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其乐融融的一家人乌云笼罩。前路,一切似乎是遥不可及,一切却又无能为力。

  而立之年的莫非,对生活充满了无限期许,为事业、为家庭奋斗的决心如同熊熊燃烧的烈火。可当燃烧的激情被无情的病魔浇灭的时候,虽心向往之,却力不从心。

  当下,处于肝癌晚期的莫非已经无法通过肝脏移植等手段完成治疗,只能凭借昂贵的药物及其他医疗手段延续生命,提高生命质量。

  爱心接力

  得知此事后,莫非在兰州大学就读期间的班长号召同班同学内部筹款。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他们集体步入社会后面临的第一次重大人生挑战。大学毕业8年,他们还处于事业上升期,在各自财力、物力普遍吃紧的情况下,尽各自最大的努力一个下午筹款7万余元,交到了莫非手中。这一刻,化为感动的不是语言,而是莫非战胜病魔的决心。

  莫非在西安唐都医院与病魔做激烈的斗争,站在他背后并支持他的是无数兰大校友和众多社会爱心人士,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对于面向社会发起众筹一事,莫非起初持反对意见,他不想将自身的负能量带给众人,他选择默默忍受痛苦。后在同学和好心人的劝说下,他最终同意发起社会求助——轻松筹,公布个人银行账号,同意接受社会捐款。

  随后,莫非的同班同学找到了兰大校友总会,以期借助海内外校友的力量帮帮莫非,帮帮这个苦难的家庭。

  12月27日,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签名致信莫非,鼓励他始终保持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并表示学校将积极动员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过众筹平台筹集治疗费用。

  得到大家的帮助后,莫非的家人也在第一时间委托兰大校友总会办公室向莫非的同学、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那些不知姓名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再多的言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内心的感恩之情,我们将尽全力帮助莫非早日战胜疾病,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以报答各位好心人的恩情。再次感谢大家,谢谢你们!”

  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丽“扶贫车间”助力天水市甘谷县农民就业增收 东丽“扶贫车间”助力天水市甘谷县农民就业增收
  •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侧记 携手新出发 同心共未来 ——2020全媒体合作分享会侧记
  • 推进深度融合 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提速发展 推进深度融合 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提速发展
  • 兰州:储备猪肉投放 惠民店销售火爆 兰州:储备猪肉投放 惠民店销售火爆
  •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唐仁健在兰州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协意见建议
  •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实现“四统一”改革目标(图) 甘肃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实现“四统一”改革目标(图)
  • 甘肃省体育馆迎来首场冰上运动 甘肃省体育馆迎来首场冰上运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