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全年开行106列:游客"乐享丝路"

19-12-27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中新网兰州12月27日电 (邬凡 杜培培)“环西部火车游”年度总结暨旅行商大会27日在兰州召开。会议通报,中铁兰州局2019年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06列,已有8万游客“乐享丝路”。

  自2018年开行以来,“环西部车游”在引客入甘、品牌打造、效益增收、客发增量等方面取得显著效果,现已经成为丝绸之路的一张靓丽名片,“游丝路、乘火车、找兰铁”已成为丝路游客的共识。

  本次会议汇聚40余名中外知名旅游企业代表、旅游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环西部火车游”精品旅游专列项目的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扩大品牌效应,开创融合发展新格局。

图为乘客欣赏“环西部火车游”列车上的敦煌舞表演。 中铁兰州局供图 摄

  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良义从合作方角度分享了他对“环西部火车游”的体验感受,他表示,驰骋在丝绸之路上,尽赏沿线历史文物、古迹,以及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各民族风土文化,并对“环西部火车游”旅游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会议还组织旅游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专业人士开展主题研讨,并举行了“环西部火车游”2020年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参会代表了解了“环西部火车游”多样的旅游产品以及甘、宁两省区境内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场达成了一批大规模、高质量的合作项目。

  2019年,中铁兰州局以以兰州为中心,打造以“华夏寻根·人文始祖”天水旅游环线、“河西走廊·西行漫记”敦煌旅游环线为代表的6条火车旅游环线。并组织开行从甘肃境内发往上海、兰州至昆明等热门旅游城市、名胜景点的长线旅游列车,形成高铁列车、普速列车、直达列车多元旅游列车品牌结构。

  同时,兰州局启用“一日一图”机制,开发适合于散客和小型旅游团队的“复兴号”旅游产品;坚持“走出去”,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举办‘甘肃旅游暨“环西部火车游”旅游推介会’,在新加坡等境外市场宣传促销“环西部火车游”产品,专题推介甘肃旅游资源,扩大了“环西部火车游”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为路地融合发展旅游奠定良好基础。

  2020年,中铁兰州局将利用敦煌铁路开行为契机,开发“甘青宁”旅游环线产品,助力“三区三州”文化和旅游扶贫,继续丰富“环西部火车游?美丽铁路”研学旅游品牌,加强专线车新产品设计,全力提升服务品质,实现开行高铁旅游专列新突破,促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意见
  • 17年前命案遗留物检出DNA 警方比对两大姓氏三千余人破案 17年前命案遗留物检出DNA 警方比对两大姓氏三千余人破案
  • 甘肃: 25个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9%可医保支付 甘肃: 25个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9%可医保支付
  • 甘肃彩陶艺术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甘肃彩陶艺术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 前三季度 酒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7.5亿元(图) 前三季度 酒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7.5亿元(图)
  • 天水市安委会考核武山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 天水市安委会考核武山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
  •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 成少平到马跑泉镇东柯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改善及主题教育工作 成少平到马跑泉镇东柯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改善及主题教育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