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渭源规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8259.8万元

19-12-27 14:3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石建强)近年来,渭源县委、县政府把工业发展作为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结合工业经济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强基础、调结构、补短板、稳增长各项工作,力促持续推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底,全县规上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8259.8万元,增速31.2%,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增速6.33%。

  明确发展重点,强化主体支撑。通过项目承接、战略联盟和品牌塑造,快速培育一批产业标杆企业,加快甘肃佛慈红日药业配方颗粒生产线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动甘肃渭水源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党参联盟发展进程。加快引进一批国内外拥有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的企业,通过战略重组、技术转让和协作配套等方式,形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成为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目前,已通过招商引资新建、合作共建共营、深度科技研发、股权改造、技术入股等方式盘活了华庆堂、仁泽、衡顺堂等企业,实现了企业改造升级,产业转型增效。打造一批创新能力持续、发展动力强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迅速形成“专、精、特、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群,目前,甘肃中亚高原饮料有限公司、甘肃渭水源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已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

  积极转型升级,强化项目建设。组织申报工业技术改造项目2项,总投资2200万元,为弘润药业中药材精制饮片两化融合及技术改造项目和盛源益养药业3500吨中药饮片技术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已全力协助企业完成技改。实施好甘肃盛源益养药业、渭源县德园堂药业、五竹电商信息化中心、渭源县亳春堂药业、渭源县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抢抓“十大生态产业”招商攻坚年机遇,立足渭源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了总投资19.87亿元的工业基础配套项目和产业精深加工高科技项目5项,列入全县招商项目清单积极对接招商,将招商项目清单上报市工信局、市中药材管理局等部门,同步在各类招商网络平台积极推介,重点加强与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等地区下游产业关联企业对接力度,吸引产业转移,筑牢工业基础。

  打造园区平台,提升承载能力。不断完善工业发展配套设施,增强工业发展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业发展要素保障,积极谋划建设工业集中区路网工程、集中供热、污水处理、天然气供应等基础配套项目,不断补齐“七通一平”工业经济发展基础短板,不断完善工业发展基础配套功能。整合优化工业园区。整合土地资源,加快工业园区传统企业改造升级、新旧动能转化,通过工业园区的新规划编制,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围绕大项目完善产业链条。以现有的佛慈红日药业、渭水源药业、亳春堂药业、德园堂药业、中亚高原饮料有限公司等核心企业为产业链龙头,借助龙头企业吸引更多的配套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大项目带动产业链,产业链形成产业群,最终形成产业基地”的良性发展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培训(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培训(图)
  • 兰州城关区:“民生就业360”打造全方位就业服务样板 兰州城关区:“民生就业360”打造全方位就业服务样板
  • 唱片机、老磁带、LD碟片……他是光影收藏者中的行家 唱片机、老磁带、LD碟片……他是光影收藏者中的行家
  • 兰州盐场堡社区向独居老人伸出援手 兰州盐场堡社区向独居老人伸出援手
  • 兰州张掖路街道成立“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兰州张掖路街道成立“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 兰州雁北街道聚焦群众难心事 为民服务不断深入 兰州雁北街道聚焦群众难心事 为民服务不断深入
  • 总投资约26.88亿元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变身”景观公园 总投资约26.88亿元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变身”景观公园
  •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行中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行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