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政协定西市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19-12-27 14:2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陈昕)12月26日,政协定西市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应钦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郭宽宇、杨发升、王锁、金钟、冯立娟、汪东、党建中及秘书长赵希荣出席会议。郭宽宇、杨发升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书面听取了市政协各专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议程(草案)、日程及有关事宜;审议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政协定西市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委员管理和履职能力建设、全市绿色蔬菜生产情况的调研报告及有关人事事项。

  陈国栋在会议结束时指出,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努力方向、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于近期适时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将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政协系统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这都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着力从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初心使命等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就做好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陈国栋强调,政协全会是政协最高层次的协商形式,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方面和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合力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各位政协常委作为政协组织中的“关键少数”,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高质量履职尽责、严肃会风会纪上示范带头,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陈国栋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报告,让两个报告既要全面客观地反映今年的工作成果,也能够科学务实地提出明年工作的思路打算。要认真做好提案工作,在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界别群众、身边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决一些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要高标准做好会务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会议各项筹备任务。要大力营造迎接政协会、开好政协会的浓厚舆论氛围,多角度、全方位将会议盛况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展示新时期政协委员风采。要从严规范会风会纪,务实、精简、节俭办好大会,确保大会政治纪律、会议纪律、委员纪律。

  会议决定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3日召开,1月2日报到,会期3天半。

  会后,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还集体视察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市直有关部门、市政协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及市政协机关不是常委的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培训(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习考察培训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培训(图)
  • 兰州城关区:“民生就业360”打造全方位就业服务样板 兰州城关区:“民生就业360”打造全方位就业服务样板
  • 唱片机、老磁带、LD碟片……他是光影收藏者中的行家 唱片机、老磁带、LD碟片……他是光影收藏者中的行家
  • 兰州盐场堡社区向独居老人伸出援手 兰州盐场堡社区向独居老人伸出援手
  • 兰州张掖路街道成立“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兰州张掖路街道成立“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 兰州雁北街道聚焦群众难心事 为民服务不断深入 兰州雁北街道聚焦群众难心事 为民服务不断深入
  • 总投资约26.88亿元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变身”景观公园 总投资约26.88亿元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变身”景观公园
  •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行中 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进行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