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19-12-26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并网发电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近日,位于景泰县白墩子村的景泰金戈壁41.377兆瓦光伏扶贫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至此,我市“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电站及配套电网已全部建成投运,惠及会宁、景泰两县7951户贫困户。

  “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是国家能源局、国家扶贫办统筹部署的重大扶贫项目,白银市光伏扶贫电站指标共计51.577兆瓦,其中会宁县10.2兆瓦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已于12月3日并网发电。本次并网的景泰县金戈壁41.377兆瓦光伏扶贫电站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联建村级光伏电站11座,对口帮扶景泰县寺滩乡等9个乡镇51个贫困村5911贫困户。工程投运后,年发电量约0.57亿千瓦时,年均收益4284万元,对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实力,持续带动脱贫农户增收致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确保“十三五”光伏扶贫项目的按期投运,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市县发改、扶贫等部门,从选址、立项到设计施工,全过程参与、全方位服务。通过对景泰、会宁两地的7次深度调研,研判各级电网的接入能力,形成接网意见函并正式报送市县两级发改委,为政府站址、接入方式选择提供参考,引导项目在具备接入能力的地方落地,降低接入电网成本,缩短并网时间。

  在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保持全过程对接,组织专人配合,掌握配套电网与光伏项目进度,形成周报机制,及时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各类问题,保障各项工程有序推进。根据光伏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提醒业主开展对应手续办理、资料整理工作,提前帮助业主审核相关的试验报告、并网申请等材料,使项目建成即具备并网条件,保证项目按照国家要求按期投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开幕
  •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嘉峪关市各部门及时清扫积雪
  •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定西渭源:马铃薯主食化产品生产实现“零添加”
  •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天津市消费扶贫麦积区第三批订单发车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天水市委对武山县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核
  •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写在”陶器上的“悲伤”
  •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