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元旦消费提示消费需理性购物勿盲从

19-12-26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元旦消费提示消费需理性购物勿盲从

  12315

  1.购买打折商品勿冲动 

  2.聚会就餐请谨慎选择餐馆 

  3.外出泊车注意收费标准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元旦节日将至,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消费高峰,伴随出现的消费纠纷也会增多。12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元旦节日消费提示,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购物要理性、勿盲从,避免上当受骗。一旦遇到消费陷阱、消费欺诈等现象,可拨打12315电话进行维权。

  购买打折商品勿冲动

  为促进节日消费,商家的各种打折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消费者最好提前看好商品价格,以免落入“先涨后降”套路。选购商品时,一是理性慎重看待商家促销打折活动,注重商品质量,不轻信商家所谓的“特价”、“清仓价”,切莫被低价冲昏头脑,盲目消费,应着重考虑自己实际需要;二是参加促销打折活动时,要详细了解活动规则,要特别注意促销信息、时间使用期限等;三是购买商品或服务后要主动索要发票并妥善保管,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

  聚会就餐请谨慎选择餐馆

  随着百姓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外出就餐也就成了很普遍的一种消费方式。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健康证等相关证照。就餐前要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索取发票等凭证。

  建议消费者选择食品安全条件较好、设施齐全的餐厅就餐,最好是选择实施“明厨亮灶”的餐厅。“明厨亮灶”是指餐厅通过隔断矮墙、透明玻璃幕墙、视频显示、网络展示等方式,将餐饮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公开展现给消费者,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外出泊车注意收费标准

  根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对《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部分条款修改的公告,调整了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消费者在停车缴费时应注意查看停车场是否在进出口醒目显著位置放置“政府定价类停车场收费公示牌”,并且是否按照公示牌所公示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为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省市场监管局将原工商12315、原质监12365、原食药12331、原价监12358、原知识产权12330进行整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12315“一号通”。广大消费者如在购买、使用商品、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或遇到原工商、原质监、原食药、原价监、原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和消费纠纷,都可直接拨打12315一部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咨询,用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搬迁项目有序推进 兰州动物园车行区已具雏形 搬迁项目有序推进 兰州动物园车行区已具雏形
  • 甘肃省出台政策稳定生猪生产 甘肃省出台政策稳定生猪生产
  • 锦时筑梦 且待芳华 兰州歌舞剧院舞蹈分校2020届毕业晚会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锦时筑梦 且待芳华 兰州歌舞剧院舞蹈分校2020届毕业晚会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 兰州:暖冬行动 爱心送给环卫工 兰州:暖冬行动 爱心送给环卫工
  • 全国统一行动开展酒驾夜查 兰州警方寒夜释放“三严”高压态势 全国统一行动开展酒驾夜查 兰州警方寒夜释放“三严”高压态势
  • 这波流感有点猛 防范指南请收好 这波流感有点猛 防范指南请收好
  •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39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兰州城关区七里河区39条道路有了新名字
  •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这些抢票技巧你要知道 除夕火车票今日开售这些抢票技巧你要知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