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3142个偏远山区教学点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19-12-26 09:1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兰州12月24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介绍,甘肃省3142个教学点实现了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这有助于加强偏远山村小学教学点的教学力量,让贫困山区孩子远程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隆冬时分,甘肃省定西市漳县三岔镇中心小学黄土坡教学点一间教室里,10名学生围坐在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前兴趣盎然地上着美术课。

  大屏幕上,一名“线上”教师正带领学生找寻“春天的秘密”。孩子们边听课边用画笔描绘着自己心目中的春天。时不时地,师生之间还会进行互动。学生有疑问可随时提问,教师当堂对学生作品进行点评。

  2014年以来,甘肃省在贫困地区优先推进教育信息化,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能够远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2014年至今,甘肃筹资20亿余元,为偏远农村中小学校配置计算机18.7万台、多媒体教室设备6.8万套,1600余所学校接通互联网。

  目前,甘肃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中小学实现数字教育资源“校校通”的比例由55.2%提升到91.2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元旦春节系列健身活动出炉 冬泳表演 新年登高“健身大拜年”……好戏不断 兰州元旦春节系列健身活动出炉 冬泳表演 新年登高“健身大拜年”……好戏不断
  • 甘肃省出台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实施意见
  • 17年前命案遗留物检出DNA 警方比对两大姓氏三千余人破案 17年前命案遗留物检出DNA 警方比对两大姓氏三千余人破案
  • 甘肃: 25个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9%可医保支付 甘肃: 25个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9%可医保支付
  • 甘肃彩陶艺术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甘肃彩陶艺术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 前三季度 酒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7.5亿元(图) 前三季度 酒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7.5亿元(图)
  • 天水市安委会考核武山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 天水市安委会考核武山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
  •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武山县抢抓时机开展务工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