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人民调解暖人心 握手言和化纠纷——张掖路司法所全面启动人民调解新格局

19-12-25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12月25日,张掖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与甘肃中寰律师事务所合作签署暨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城关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义军、兰州市司法局副局长严军龙、城关区法院院长张四恩、城关区检察院检察长王龙、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副局长陈默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张掖路司法所在城关区司法局和张掖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协调跟进与甘肃中寰律师事务所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司法所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将人民调解工作形成合力,做好诉前联调对接,强化司法确认,全面启动张掖路街道人民调解新格局。

  张掖路司法所所长吕凯林表示,人民调解工作具有程序简便、处理及时、成本低廉等优势,调解委员会能够使每一位参与调解的当事人充分感受到人民调解带来的便利、温馨和公平正义。

双方互换合作框架协议书

  此次张掖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与甘肃中寰律师事务所签署法律服务合作协议,聘用该所专业律师担任调委会调解员和咨询专家,切实发挥律师在人民调解工作中的力量,助力调委会在化解社会矛盾、服务经济、服务民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合作双方共同揭牌

  据了解,张掖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现聘有调解员25名,特约调解员2名,调解员涉及司法、执法、交通、法院、物管、检察等各领域。调解委员会制定有调解规则、工作制度、调解流程、调解须知,当事人可以向调解委员会主动申请调解,也可以由调解委员会主动调解。调委会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能够极大缓解当前司法压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影像方志| 武山:史前文化探源石窟艺术惊艳时光 武学精神胸怀天下旋鼓舞粗犷豪迈 中国影像方志| 武山:史前文化探源石窟艺术惊艳时光 武学精神胸怀天下旋鼓舞粗犷豪迈
  • 【中国甘肃网年度盘点·媒体行】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网络名人接连聚焦陇原 讲述甘肃好故事 【中国甘肃网年度盘点·媒体行】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记者网络名人接连聚焦陇原 讲述甘肃好故事
  • 王军深入麦积区到脱贫攻坚联系村和主题教育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图) 王军深入麦积区到脱贫攻坚联系村和主题教育联系点检查指导工作(图)
  • 张智明督查琥珀镇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张智明督查琥珀镇脱贫攻坚、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
  •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来武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赵争平来武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 武山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武山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 马勤学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次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马勤学主持召开2019年第10次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 白描长卷|她,终成永不凋零的格桑花 白描长卷|她,终成永不凋零的格桑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