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东乐镇:全力打造富民兴村新产业

19-12-24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振海)近年来,山丹县东乐镇用足用活省市县鼓励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的政策机遇,采取“1+N”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坚持打响“三张牌”、走好“三条路”,全力打造富民兴村新产业。

  打生态牌,走生态产业路子。今年,以治理生态脆弱区域为突破口,把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五墩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新建高标准“坑槽式”基质无土栽培日光温室11座、钢架大棚90座,累计建成钢架大棚310座。铺设节水滴灌带1000亩,定植经济林、防风林和生态林各1000亩,汇集机井9眼,改造并新建高位保温蓄水池2座1800方,沟通河水井水暗管,实现井河混灌、井河互补,全面提升自然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生态服务功能,促进区域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协调发展。

  打富硒牌,走特色农业路子。立足土壤富硒、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优势,借鉴海升集团模式,发展绿色、有机、生态现代农业,重点种植富硒蔬菜、高品质瓜果。今年,与宁夏塞上江南农业集团、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种植订单,种植富硒番茄180棚,金丝皇菊30棚、富硒蔬菜10棚、温室富硒西瓜10棚,基本实现了订单化种植。

  打创新牌,走“三变”改革路子。采取“1+N”模式,村集体成立专业合作社牵头发展,结合农村“三变”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支持举措,将土地、水电设施政策支持资金作为集体资本入股,突出企业市场带动作用,吸纳社会资本、农户资金和项目资金量化入股参与经营,着力打造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瓜果采摘和初级加工为一体的戈壁寒旱农业发展新高地,引导企业、能人和农户参与发展,有力的促进了地方产业结构调整,切实改善了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形成了农民增收、企业发展,集体壮大的多方共赢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