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三会制度”焕发基层供销社新活力

19-12-24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2月20日,临泽县鸭暖供销社第一届社员代表大会召开,33名社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通过了鸭暖供销社《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

  据悉,本次代表大会距离上次代表大会召开已经过去16年了。16年里,因供销体制改革,像鸭暖供销社这样的基层供销社经历了从辉煌到低谷的曲折过程。

  九十年代后期,供销体制改革解散了基层供销社,标志着供销社的发展进入了短暂的休眠期,但供销系统的改革探索一直未曾停止,2011年恢复基层供销社建制,鸭暖供销社由此恢复成立。新成立后的鸭暖供销社不断深化改革,先后成立了临泽县田地喜果蔬专业合作社、临泽县立伟商贸有限公司、临泽县益民供销互助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个经济组织。并按照中央有关深化供销改革,构建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指导方针,积极开展“三社合一”新型发展模式。将具有生产性质的田地喜果蔬专业合作社、流通销售性质的鸭暖供销社、信用资金性质的临泽县益民供销互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整合,有力提升了鸭暖供销社整体经营能力。目前,田地喜果蔬专业合作社年推广种植洋葱3万亩以上;临泽县益民供销互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近三年累计投放社员互助资金426万元,在生产中发挥了较好的助农作用。多年来,鸭暖供销社先后获得省级示范社、国家级标杆社等荣誉称号,成为了本镇乃至全县的重要经济组织。

  “本次社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县供销社深化综合改革的一次重要内容和重大推进举措,也是全县供销社企业改革后首个恢复“三会制度”的基层社。新体制、机制的建立健全,对供销社今后规范发展以及真正办成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临泽县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鸭暖供销社第一届社员代表大会的圆满召开,为我们鸭暖供销社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鸭暖供销社今后将紧紧依托“三社合一”的成功经验,在产前为社员提供好市场信息,产中开展统防统治等全方位的服务,产后开展线上线下和订单模式,降低社员种植风险,助农增收。”新当选的鸭暖供销社理事会主任杨立伟说道。通讯员 张朝军 岩惠 易佳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索鸿宾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桦林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马勤学督查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奖《踢球吧,孩子》专家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白银交警大队进重点运输企业排查隐患
  •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武山:滩歌开启“莓”好时光
  •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2019年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苹果种植”省级一类决赛在麦积区开赛
  •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张智明督查麦积镇 伯阳镇脱贫攻坚和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进展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