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

19-12-18 14:2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通讯员 雪永鹏)近日,市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各派出巡察组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重点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政治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力、组织实施不严、工作作风不实和治理成效不高的问题开展巡察。

  对于乡镇的巡察,各巡察组重点突出查政治站位、查责任落实、查组织实施、查作风改进、查治理成效“五查”,主要看乡镇党委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乡镇纪委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履行,看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情况。对村(社区)的巡察,则重点围绕“五看”,即看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问题,看党组织自身建设方面问题,看党组织领导、支持和保障村(居)民自治方面问题,看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看涉及民生领域方面的问题。

  此次巡察共组建2个市级巡察组,对确定的8个综合整治重点乡镇开展提级巡察,同时采取“巡乡带村”的方式,对被巡察乡镇所辖部分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每县区各组建1个巡察组,分别选取经济体量大、问题反映多、巡察难度大的5个村(社区),开展“推磨式”交叉巡察。

  据了解,此次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为今年市委开展的第六轮巡察,前五轮巡察分别为扶贫领域第三轮专项巡察、生态环境领域专项巡察、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带巡察、易地扶贫搬迁专项巡察和人防、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共发现问题1006个,移交线索115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甘肃省“关爱银发·网暖重阳”网络作品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公布 中国甘肃网4件作品获奖
  •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天水乡村蝶变美如画
  •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国双拥办调研天水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赵卫东督查武山县脱贫攻坚收官清零工作
  •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武山:咀头山上辣椒红
  • 武山县政协民主评议全县“放管服”改革与政务服务工作 武山县政协民主评议全县“放管服”改革与政务服务工作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城区段和牛头河、藉河、翠湖等河湖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城区段和牛头河、藉河、翠湖等河湖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调研督查林水路社区(便民)市场建设运营管理及林水路健康巷综合秩序整治工作 成少平带队调研督查林水路社区(便民)市场建设运营管理及林水路健康巷综合秩序整治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