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规模质量稳步提升

19-12-17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规模质量稳步提升

  中国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截至11月底,甘肃省共登记科技成果1479项。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规模质量均有稳步提升。

  据了解,登记的1479项科技成果中应用技术成果922项、基础理论研究成果504项、软科学成果53项;应用技术成果中有284项已实现产业化,创造经济效益517.07亿元,净利润88.81亿元,实交税金7.31亿。全省登记各类技术合同5187项,成交额144.50亿元,其中成交额千万以上的重大技术合同267项,成交额110.29亿元。技术成果的附加值明显提高,重大科技成果交易平稳增长,企业开展的技术交易活动占七成以上,涉外技术交易实现较快增长,技术交易对甘肃经济发展贡献逐步凸显。

  据悉,近年来,我省和我市科技主管部门聚焦实现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崛起”战略意图,着眼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共兴,紧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瓶颈制约,坚持“厚植土壤”与“疏通经脉”互促并进,通过落实直通机制,打通“堵点”优化政策环境;通过打造服务平台,强化支撑完善服务体系;通过强化供需对接,耦合联动推动协同创新;通过灵活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拓展渠道路径,实现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规模质量稳步提升。

  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甘肃将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突破机制障碍,提高科技需求侧的活力和动能,强化创新供给侧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突破政策藩篱,不断优化创新政策供给,营造成果转移转化良好生态,提升成果转移转化效率;进一步突破部门壁垒,深化产学研融通协作,消除科研“孤岛现象”,让企业“借船出海”,让科研院所“借梯登高”,让各方力量“同舟共济”,实现合作共赢,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过程中,推动建立微观领域利益共同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兰州市委携爱心企业向市公安局捐赠价值10万元防疫物资
  •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疫工作 强调了这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爱心煤温暖抗疫路
  •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快看】酒泉瓜州:发挥网络化管控优势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调剂使用5个“甘肃方剂”制剂
  •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甘快看·快讯】甘肃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 责令整改128家 停业整顿46家 立案调查3家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补助共同承担
  •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甘快看·快讯】甘肃安排疫苗及接种费用预算56.8亿 确保全民免费接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3)】徐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3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徽县文
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杨剑雄
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汪瑾:
6   【甘快看·图解】任振鹤调研指导天水防
7   “从未忘记党旗下的誓言”——记渭源县
8   酒泉:严把冷链食品进入关 保障“舌尖
9   酒泉:政府贴心保障 项目进展顺利
10   【疫情防控酒泉在行动】酒泉市解除居家
11   兰州市妇联引领女企业家积极行动 聚力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
13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因疫
14   【甘快看】10月17日至31日 甘肃省国库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42)】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