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生源地助学贷款助30万余贫困学生“圆梦”

19-12-15 10:0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生源地助学贷款助30万余贫困学生“圆梦”

  新华社兰州12月15日电(记者王博)今年甘肃省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9.42亿元,30.8万名学生获助“圆梦”。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近期,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放款完毕。今年受助学生人数较2018年增长了9%,贷款规模提高了11%。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据了解,甘肃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为重点,以“精准资助”为目标,应贷尽贷。自2018年开始,全省各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下沉助学贷款办理点,通过各种方式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提前制定受理预案,设立热线咨询电话,为每一位咨询、办理助学贷款业务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周到服务。

  2019年,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外,甘肃省共计下达各类学生资助资金54.13亿元,资助学生271.2万人。(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 临夏州和政县在厦门市的帮扶支持下建设扶贫车间 临夏州和政县在厦门市的帮扶支持下建设扶贫车间
  • 厦门漆线雕技艺助力临夏脱贫攻坚 厦门漆线雕技艺助力临夏脱贫攻坚
  • “我们不敢老 老了谁来照顾他”七旬老夫妇诠释人间亲情 几十年如一日陪伴双目失明哥哥不离不弃 “我们不敢老 老了谁来照顾他”七旬老夫妇诠释人间亲情 几十年如一日陪伴双目失明哥哥不离不弃
  • 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一大波精彩活动与孩子们相约 甘肃科技馆将迎来开馆两周年一大波精彩活动与孩子们相约
  • 兰州韭黄开镰了 兰州韭黄开镰了
  • 【促“六稳” 强信心】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创新金融模式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促“六稳” 强信心】国开行甘肃省分行创新金融模式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督察 中央依法治国办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督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