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白银乡:“自来水+改厕”惠民工程暖人心

19-12-13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宋坤 李春蕊 杨欣 孙旭东 )近年来,肃南县白银乡始终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入手、以实际行动暖民心聚民意。

  拧开水龙头,一股股清澈甘甜的自来水从村民巴建荣家里的水龙头里“哗啦啦”地流出来。巴建荣告诉我们,村里维修了自来水管道,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便利。

  随着白银乡东牛毛村旅游服务业的迅速发展,自来水管道因老化破损率高、管径偏小、水压过低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用水需求,为保证居民用水,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东牛毛村大力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对自来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肃南县白银乡东牛毛村书记蔡文明告诉我们:“今年将东西牛毛村的两个村拿出四十万的草原奖补资金,将两个村的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改造以后,现在农牧民的用水以及厕所的正常用行,都带来了方便。”

  在白银乡白银村牧民谈玉珍的家里,她正在打扫厕所卫生,看着已经安装使用了2个多月的新厕所,谈玉珍满心欢喜。

  据了解,白银村为整村推进改厕村,总计改厕30户,除中央、省、市、县补助资金外,乡政府每户补助500元,村委会每户补助1000元。

  近年来,白银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好农牧民群众切身关心的问题,让民生工程真正顺民心、合民意,最终实现居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精准治污 科学治霾 甘肃建设大气组分超级监测站
  •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飞阅甘肃】冬日丰收季!山丹马场21万亩燕麦草开镰收割(视频)
  •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这个冬天有点燃!甘肃武警冒严寒练精兵(组图)
  •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甘肃省今年已抓获在逃人员5161名 清网率位居全国第六名(图)
  •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会宁田间地头的扶贫车间:“送岗上门、就近就地就业”得到百姓认可
  •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索鸿宾督查生态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及全域无垃圾等工作
  •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燕督查武山县兜底保障 义务教育有保障 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霍卫平巡查渭河武山段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