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奋彦巡查葫芦河静宁段庄浪段

19-12-13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王奋彦巡查葫芦河静宁段庄浪段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张霞)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王奋彦巡查葫芦河静宁段庄浪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河长责任,着力加强河流治理管理保护力度,力争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在静宁县城川镇氧化塘项目建设现场,王奋彦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加快实施葫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严格质量标准,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并在深入研究论证基础上,将项目建设与周边绿化美化、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制定规划,推进综合开发,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效率,推动全市水环境治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城川镇河道治理点、威戎镇河道沙场整治点、庄浪县阳川镇污水处理站、葫芦河阳川段河道整治点,王奋彦详细询问了河道保洁、采砂点治理、污水处理及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管,开展“拉网式”排查,尤其是要往最小处的支流查、往沟沟岔岔的地方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对账销号,跟进加强后续管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排污、非法采砂、侵占水域岸线等违法行为,切实抓好河道平整、砂石料清理、水域岸线保护、排污口监测、卫生保洁等工作,推动流域内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王奋彦强调,河流的管理,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各级河长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流域内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维护好葫芦河的健康生命。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定期开展河流巡查,牵头组织河湖突出问题的清理整治,确保问题及时得到解决,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一同巡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甘肃嘉峪关——巍巍长城 细细呵护
  •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援建“正气银行”引领新时代合水县文明和谐新风尚
  •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在和政县举行
  • 高工闫博 兰州地铁的 一颗“螺丝钉” 高工闫博 兰州地铁的 一颗“螺丝钉”
  • 兰州地铁纪丨坐地铁 进城去 和平这几路公交车与地铁无缝接乘啦 兰州地铁纪丨坐地铁 进城去 和平这几路公交车与地铁无缝接乘啦
  • 兰州地铁纪丨一份盒饭的故事 兰州地铁纪丨一份盒饭的故事
  • 兰高速收费站 “撤五建二”后怎么走? 兰高速收费站 “撤五建二”后怎么走?
  • 【视点】吉祥高原为美丽中国而歌 【视点】吉祥高原为美丽中国而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