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热词看民生

兰高速收费站 “撤五建二”后怎么走?

19-12-13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高速收费站 “撤五建二”后怎么走?司机朋友看过来,交警告诉你

  12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备受市民瞩目的环兰高速公路收费站“撤五建二”工程即将竣工,近日将抬杆通车。

  新兰州东和新兰州北收费站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目前兰州市主城区的交通拥堵现象,保证G30连霍高速通畅运行,对改善兰州出入口交通、完善城市路网具有重要意义。原有柳沟河、兰州东(东岗)、兰州(天水路)、兰州北(北龙口)、傅家窑收费站取消后,穿越城区的定远至忠和高速公路将改为高速公路城市连接线,进一步拓展了城市空间。

  新建兰州东收费站位于定远镇西侧、兰州北收费站位于皋兰忠和镇,两个新建收费站分别有28个车道,由10个进车道和18个出车道组成。新收费站运营后,原有的五大收费站将不再收费,兰州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一、原有路段属性仍为高速公路,依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中高速公路相关规定依法管理,广大驾驶员朋友要遵守限速规定,不能随意在道路上停放车辆,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以便影响其余车辆通行。

  二、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该路段。

  三、行人、非机动车、农用车、牲畜车禁止进入;行人禁止翻越护栏、横穿公路。

  四、原兰州北收费站至原兰州收费站方向,小型车辆限速最高为100km/h,大型车辆限速最高为80km/h。柳沟河收费站(1857km)至原兰州东收费站(1864km)设置有区间测速,小型客车日间(8时至18时)最高时速不得高于90km/h,夜间(18时至次日8时)最高时速不得高于80km/h;大型客车、货运车辆最高时速日间不得高于75 km/h,夜间不得高于65 km/h。

  五、大型客运、旅游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以及货运车辆,行经长下坡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实行慢车道靠右行驶,严禁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严禁不按规定超车。

  兰州公安交警将会加强管控巡逻,严查超速、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吉祥高原为美丽中国而歌 【视点】吉祥高原为美丽中国而歌
  • 兰州地铁纪丨1号线女特警秀出那些被定格的瞬间 兰州地铁纪丨1号线女特警秀出那些被定格的瞬间
  • 旅客注意了! 12306网购火车票办理时间延长半小时 旅客注意了! 12306网购火车票办理时间延长半小时
  • 兰州地铁纪丨为她点赞 兰州地铁纪丨为她点赞
  • 兰州城市公交票价拟调整为2元一票制 兰州城市公交票价拟调整为2元一票制
  • 兰州地铁纪丨卡通宣传员 兰州地铁纪丨卡通宣传员
  • 兰州地铁纪丨乘客请注意“宪法号”地铁专列开过来了 兰州地铁纪丨乘客请注意“宪法号”地铁专列开过来了
  • 地铁“莎莎”程荟颖:作为一名兰州人 很荣幸能为家乡的地铁服务 地铁“莎莎”程荟颖:作为一名兰州人 很荣幸能为家乡的地铁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