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夜幕下人们爱“泡”健身房

19-12-13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夜幕下人们爱“泡”健身房

夜晚的健身房生意火爆

  晚上是撸串还是夜跑,泡吧还是泡健身房?对于生活在城市的人来说,夜间的娱乐活动已不仅仅是吃饭喝酒那么单调,跑步、踢球,做瑜伽、普拉提等健康生活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很多上班族下班后会到健身房享受运动的乐趣,有钱有闲的老年人也喜欢追赶时尚的潮流,到健身房里找健康。当下,健身消费已逐渐成为兰州“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健身房晚上迎客流高峰

  晚上6时,华灯初上,兰州很多健身场所开始人潮涌动,忙碌了一天的上班族选择此时来健身房放松身心。七里河任家庄一家健身房内,近二十台跑步机全部被挥汗如雨的人群占领,三层楼内,普拉提、瑜伽、桑巴舞、动感单车等操课座无虚席,游泳池里依然有游弋如鱼的人群,器械区甚至出现排队等候现象。

  “白天来的人相对少一些,晚上是高峰时期,尤其是下午5时到8时期间人最多。”该健身馆教练小王老师介绍,上班族平时没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锻炼,而晚上健身也避免了很多大吃大喝的不健康消费,健身这样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已经逐渐被人们接受,甚至成为了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从2009年就开始健身的文辉告诉记者,只要没有事情耽搁,他几乎每天都会选择在健身房练上两个小时,在攻坚期每天甚至要去两三次,“中午在单位附近的健身房练,晚上在家附近的健身房练,已经练出了八块腹肌。”而在报社上班的易先生经过几年坚持不懈地锻炼,已经成功战胜了糖尿病,并拥有了一副好身材。

  老年人成健身新兴群体

  瑜伽课一直是女性群体钟爱的课程,不知从何时起,五六十岁的女性已经占据了主力。刚上完瑜伽课的徐阿姨告诉记者,她2017年开始到健身房健身,只要健身房营业,每晚的操课她必到,瑜伽、肚皮舞、民族舞、平衡操,她都学过。

  像徐阿姨这样热衷健身的老人在健身房里不少。在器械区,经常可以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头,一身“腱子肉”和倍儿精神的劲头让他们看起来可一点都不显老。

  健身房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年办卡健身的老年人一直在增加,会员人数甚至超过了年轻人。

  健身教练成高收入人群

  健身房的火爆也催生了另一个高收入人群——健身教练。健身房的教练除了平时对会员进行动作指导外,一对一的私教课是他们的主业。“私教课会给教练提成和课时费,一节课从200元至500元不等,差的一个月收入五千元左右,好一点的健身房私教一个月能挣两万多元。”在广场一家健身房当健身教练的刘庆大学毕业后原在兰州一家国企上班,但喜欢健身的他在上班一年后就去北京考取了资格证书,随后一直在健身房当教练。

  在西站一家健身房刚上岗3天的小袁教练刚从深圳来兰州发展。“以前健身在一线城市才有市场,但这几年三四线城市的人观念也慢慢在改变,健身的人越来越多,从这个角度来说,兰州的市场应该更大。”小袁称,自己之所以到兰州来,一是因为兰州离老家天水更近,二是因为对兰州的健身经济充满了信心。“你看,健身房满满当当的都是人,大家晚上已经不再满足于吃喝玩乐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地铁纪丨一起来围观列车“洗澡”流程 兰州地铁纪丨一起来围观列车“洗澡”流程
  •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庆阳环县:一心一意兴羊业 千家万户发“羊财”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庆阳环县:一心一意兴羊业 千家万户发“羊财”
  • 兰州地铁列车 是如何“洗澡”的? 兰州地铁列车 是如何“洗澡”的?
  •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夏康乐:雾凇美景惹人醉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临夏康乐:雾凇美景惹人醉
  •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武威民勤:“河长”护绿水 鸟飞鱼儿肥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武威民勤:“河长”护绿水 鸟飞鱼儿肥
  • 兰州公安亮最强举措 坚决打赢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 兰州公安亮最强举措 坚决打赢报废机动车集中整治大会战
  • 甘肃省财政厅积极落实涉农资金整合 把涉农资金用在脱贫的刀刃上 甘肃省财政厅积极落实涉农资金整合 把涉农资金用在脱贫的刀刃上
  • 交警告诉你 环兰高速收费站“撤五建二”后怎么走? 交警告诉你 环兰高速收费站“撤五建二”后怎么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