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寒夜里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把他背上七楼送回家

19-12-1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寒夜里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民警把他背上七楼送回家

民警背老人上7楼。 文/图 通讯员 薛晶予 记者 张秀芸

  高龄老人迷路找不到家,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民警不仅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还为其铺好被褥,在寒冷的冬夜,为老人带去了温暖。

  12月8日22时30分,广武门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城关区武都路某大厦附近有一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家。接此警情后,该所民警贺永宁带领辅警迅速前往现场,发现一位高龄老人正在大厦的角落里蜷缩着瑟瑟发抖。该所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上警车接至所内,一边为老人递上热水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积极通过老人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其家人。

  老人说自己已经88岁了。由于老人的儿子、儿媳及女儿三人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民警便查到了老人的家庭住址。次日凌晨1时许,当贺永宁带领老人来到其住宅楼下时,结果发现该楼为一栋老式楼房,没有电梯,贺永宁二话没说将腿脚不便的老人背到7楼家中,又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更换了落满灰尘的床单。

  离别之时,贺永宁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老人,吩咐他以后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拨打电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加紧抢救性保护古民居 天水加紧抢救性保护古民居
  • 【陇原红色遗珍】一张奖状和一枚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陇原红色遗珍】一张奖状和一枚纪念章背后的故事
  • 【黄河之旅(四)兰州篇】黄河走万里 金城唱千秋 【黄河之旅(四)兰州篇】黄河走万里 金城唱千秋
  • 就近上班 助力脱贫?——陇南礼县扶贫车间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纪略 就近上班 助力脱贫?——陇南礼县扶贫车间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纪略
  • 智慧养老让老人安度晚年——甘肃省打造“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构建养老新模式 智慧养老让老人安度晚年——甘肃省打造“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构建养老新模式
  • 普家庄村:乡村之美“内外兼修”(图) 普家庄村:乡村之美“内外兼修”(图)
  • 张掖肃南县:“小角落”里的“大民生”(图) 张掖肃南县:“小角落”里的“大民生”(图)
  • 变废为宝的绿色发展之路——张掖市甘州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和尾菜处理见闻 变废为宝的绿色发展之路——张掖市甘州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和尾菜处理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