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兰州新区站)活动启动(图)

19-12-11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2019兰州新区

  中国甘肃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0日上午,“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诈骗系列宣传(兰州新区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现代职业学院举行,正式开启了新区校园反诈大宣传。同时,发起了为期100天的兰州新区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村)创建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合成作战中心、甘肃省反诈中心、甘肃省公安厅宣传处、甘肃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应急工作处、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兰州市公安局主办,兰州新区公安局承办,360企业安全集团协办。将在职教园区的6所高校6万余名学生群体中集中开展系列反诈专题讲座及预防对策剖析校园推广活动,通过开设互动专区,一对一宣讲、面对面咨询等方式,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范意识。同时,还组建了职教园区的防诈骗“绿马甲”先锋队,扩大反诈宣传阵营,让青年学生志愿者将校园防骗大宣传进行的更深更广。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点亮反诈宣传活动“启动球”,并向学生代表发放“反诈先锋”绿马甲。省公安厅合成作战中心民警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为题,为现场广大师生带来第一堂反诈讲座。在校学生还精心编排了反诈相声,让大家在愉快地氛围中学习了更多反诈知识。

  据介绍,为有效遏制电诈案件,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兰州新区反电诈大宣传暨无诈社区(村)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动员新区各界力量,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平安新区建设。新区公安将以此次宣传活动和无诈创建为新的起点,牵头健全新区反电诈大联盟工作机制,与各级党政机关和社会单位、企业、院校共同携手,发起反诈防诈强大攻势,全力推进创建活动。

  同时,启动新一轮宣传打击专项行动,提升打击质效,强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彰显打击治理决心,以实际行动为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共建和谐美丽新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区各高校代表纷纷表态,院校将在与公安机关共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让防诈反诈知识在学生当中入脑入心。同时,呼吁广大师生,不要因贪图小利而上当受骗,对诈骗信息要做到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不上当,才能彻底断掉不法分子的“财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宁县三江两岸冬日景色! 宁县三江两岸冬日景色!
  • 民勤:“河长”护绿水 鸟飞鱼儿肥 民勤:“河长”护绿水 鸟飞鱼儿肥
  • 陇南:礼县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陇南:礼县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 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 @甘肃人!支付宝上能查公积金啦!攻略在这,秒懂~ @甘肃人!支付宝上能查公积金啦!攻略在这,秒懂~
  •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