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私改暖气片 麻烦一大串 兰州雁滩安居小区部分住户室温不达标

19-12-09 2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关注2019兰州供暖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近日,家住兰州市雁滩安居小区的王先生拨打本网热线8960109反映,家中暖气不太热,室温多次测量不达标。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记者随后进行了走访。

  多家住户室温不达标 疑似加装暖气片

  12月9日,记者来到了王先生家中。“我在小区住了7年,2013年开始,家里的温度就没有达标过”,王先生说。记者在王先生家中的温度计上看到,室温显示16摄氏度,确实没有达到18摄氏度的供暖标准。据王先生介绍,自己所居住的30号楼3单元多家住户都反应室温不达标,为确认王先生所说,记者入户进行了走访。

雁滩安居小区30号楼

  三单元5楼住户也于2013年搬进安居小区,住户表示,自己和王先生的情况一样,有时候家里气温低,需要穿着羽绒服御寒,记者触摸暖气片发现温度确实比较低。在6楼和8楼住户家中走访时,记者同样发现室内温度没有达到标准,暖气片温度只是微热状态。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所去住户家中暖气大多数经过改装。原本住户屋子里是自带铸铁式暖气片,现在有些业主换成了铜铝复合材料的,有的业主在原有的基础上加装了新的暖气片。这一现象随后在记者走访30号楼1单元和2单元时得到了印证,几乎所有走访住户将家中暖气片进行了改装。

王先生家中温度计显示室温为16摄氏度

  记者核实了解到,该小区由兰州市热力总公司锅炉分公司下属的雁滩安居小区供热站负责供热。就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供热站进行了核实。

  供热站:站内供热正常 小区情况复杂影响供热

  记者首先就王先生反映的问题询问了供热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安居小区住户多,供热情况复杂,很多住户家中安装了调节阀,对供热有一定的影响。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通知维修人员上门检测维修。

供热站内的供回水设施

  在供热站内记者看到,安居小区的二次网供回水温度均超过了规定标准。供热站技术人员也表示站内供热正常。

  针对30号楼住户私自加装改造暖气的现象,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行为不符合管理条例,住户私自加装暖气片扩大供热面积,极易造成温度不达标,影响邻里供热。

  记者通过查询《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发现,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用户不得擅自入网用热,不得擅自改动采暖设施,增加供热面积活散热设备,不得从采暖设施中取水。

《兰州市供热用热条例》

  该供热站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住户已经加装改造了暖气,针对王先生的问题,只能通过30号楼的住户自行商量协调处理,供热站可适当加压供暖,保障住户温暖。

  供热小常识

  问:从暖气片放水能否改善供暖效果?

  答: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专家表示,很多用户都有过这样的经验,暖气片不热时,从手动跑风处放点水就热了,然而一关跑风很快又凉了。实际上,放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用户应针对实际情况找出存在的根本问题,才能有效改善供暖效果。随意放水会使供热站被迫补充生水,整个循环系统供水温度降低,影响供暖效果。

  问:私自放暖气水有什么危害?

  答: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专家表示,私放暖气水,使整个供热系统的压力下降,高层用户采暖系统中产生集气现象,影响这些用户系统的水循环,产生噪音,甚至直接造成暖气不热。此外,私自放水使得供热企业不得不进行大量的补水,而补进去的水大都是生水,这样不仅仅降低了供水温度,影响采暖温度,还使系统生成大量水垢,堵塞滤网,影响系统循环;水垢附着在暖气片内壁又进一步降低了换热效果,最终导致整个供热系统热效率降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礼县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陇南:礼县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开展“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
  • 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陇南康县长坝镇花桥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 @甘肃人!支付宝上能查公积金啦!攻略在这,秒懂~ @甘肃人!支付宝上能查公积金啦!攻略在这,秒懂~
  •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 一方归义侯印,隐藏着末代前凉王的历史迷踪 一方归义侯印,隐藏着末代前凉王的历史迷踪
  • 薛举?李世民?兰州秦王川得名之谜 薛举?李世民?兰州秦王川得名之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