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我们要当新型职业农民

19-12-09 15:03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我们要当新型职业农民”

  本报记者范武平

  “它能装多少农药?”“飞一次能喷多少亩?”11月28日,武威新型职业农民农业技术交流研讨会暨武威市第一届飞防植保技术交流研讨会召开,来自各县区的部分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参会。

  培训中,来自农技中心、农广校的专家及标普农业、大疆植保无人机技术人员结合农业种植现状、植保飞防、改良土壤环境、农药安全使用等与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交流。记者看到,在会场展示的植保无人机被与会人员团团围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详细了解植保无人机的结构、载药量、喷洒效果,对新型植保方式充满浓厚兴趣。“远程遥控、自动定位、智能识别、仿地飞行,在手机上设置作业地块,不仅解放了双手,效率还比人工高50倍。”会场大屏播放着短片,装满药剂的无人机腾空而起,灵活地在田野上空来回穿梭,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将药雾均匀地洒在庄稼表面,高质量、高效率的特点让在场的种植大户赞叹不已,纷纷发出“科技改变农业”的感慨。据了解,植保无人机采用GPS定位系统,前期只要对需要作业的区域进行测量登记,并标记需要规避的水池、大树、电线杆等,然后再把数据转换到手持终端上,无人机便可以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区域以及喷洒要求作业。

  去年以来,武威康盛达农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黄羊河农场、民勤县、古浪县开展辣椒、西红柿、小麦、苜蓿等农作物病虫害飞防植保作业,累计防控作物病虫害面积达5万多亩。该公司负责人李德福说:“公司是致力于农业现代化、农业智能化、农业机械化的服务组织,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农户提供从种到收全方位服务,让更多农户从中受益。”

  “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凉州区农技中心植保植检站站长张天文说,“通过技术培训、现场交流等方式,给广大农民带来全新认识,带来一种更新的观念,一定会推动农业向更好、更高层次发展,以此带动农业生产实现新突破。”

  “以前种地,就是继承父辈的经验,从不考虑从土坷垃里找缺钾、缺磷的原因。”黄羊河农场良种场职工叶生成说,“自打参加了农业科技培训,观念新了,脑子活了,在承包地选优良品种,运用新技术种植,每年经济效益都比较可观。”记者问及今后发展农业产业的打算,叶生成及其他几位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负责人说:“我们要当新型职业农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 大雪海报 大雪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