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武山县召开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

19-12-09 14:37 来源:武山县政府门户网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4e1ca71e5e1148b1aa38db51472684ae.png

  12月6日上午,武山县召开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索鸿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甘肃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把渭河流域武山段生态环境保护好治理好,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勤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璞银、县政协主席李晓东等县四大组织领导、法检两长、县河长制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中央经济频道关于麦积区河道采砂屡禁不止的报道;县委副书记何敬忠宣读了《武山县渭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志军,副县长令军强分别安排了渭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bfe4accf2c7043aea3576cf4638d0492.png

  索鸿宾指出,渭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保护好渭河生态环境,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索鸿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抓好各项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力量,下狠心、出重拳、动真招,全力以赴扎实开展整治,确保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通力合作,立即安排、迅速行动,形成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职责,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抓好落实,迅速开展河道整治工作。县四大组织领导要对各自包抓乡镇和负责河段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县水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从严执法、从严整治,确保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长效机制。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清除河道内垃圾。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要及时跟进,对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人要严肃问责;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河流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明纪律作风,增强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全力以赴坚决整治,对行动迟缓、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甚至弄虚作假的要坚决严肃处理,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这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e1ee3157b04a45b99c7f28596a459e4b.png

  马勤学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对标看齐,严格按照《武山县渭河流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分解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面推动相关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有效整改,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收集、梳理渭河等各条河流、河段的基本情况,详细列出治理重点,建立工作台账;要紧盯重点任务,根据台账问题清单,确定治理目标,制定治理方案,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全面开展综合治理;要强化日常巡察监管,严厉打击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促进全县河道实现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要强化督查问责,全力确保工作实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完善协调联动机制,自觉履行好各自领域的监管职责,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加大执法检查和综合协调力度,采取告诫约谈、挂牌督办、专项督查等措施,推动各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对工作进展慢、欠账大,影响全县整体工作进度的,以及执法过程中“搞变通”“打折扣”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8d3f7d159d4a471db0094e7f942a3e0a.pn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 大雪海报 大雪海报
  • 小雪海报 小雪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