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健康扶贫惠民生

19-12-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成为一项深受贫困群众欢迎的扶贫方式,为老百姓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特别是重病兜底,提高慢性病、住院报销比例等好政策,大大提高了贫困群众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

  “你这个术后恢复还是比较可以的,你要谨遵医嘱,少食多餐,吃一点比较细的食物,易于胃的消化,减轻胃的压力,定期按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到你家来的时候量量血压,测测血糖,把血压和血糖监测好,天气好的时候,经常到外面活动活动,提高自身免疫力”平川卫生院医生柳生涛向患者说道。

  近日,在平川镇三一村单维聪家,卫生院医生定期巡诊,单维聪患有胃癌,前不久刚做完手术,由于收入低,看病费用大,因病致贫。今年通过居民医保报销、精准脱贫保救助、大病临时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措施,为单维聪一家减轻了经济负担。

  “因为患病时间比较长,经常看病,经济负担比较重,看病压力也比较大,现在有了健康扶贫的政策,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看病的压力”平川镇三一村村民单维聪说。

  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一村,今年66岁的刘菊香长期患类风湿性关节炎,行动不方便,“卫生院的医生每月来两次。为我测血压,测血糖。我由于腿脚不方便,没办法去卫生院看病。医生们上门服务,解决了我看病的问题”平川镇三一村村民刘菊香对记者说。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院组建了有市县乡村4级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10个,每月派驻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团队为辖区内的325户1328名贫困户,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健康教育、健康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持续落实一站式结报,先诊疗后付费,等医保结算服务,为持续改变就诊环境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中医理疗、冬病夏治,改善了群众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平川卫生院副院长柳生涛介绍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将健康扶贫工作纳入计划生育“一票否决”考核内容,采取调查摸底、建档立卡、签约包干、共奔小康的“链条式”工作模式,实现“领导力量到位、工作人员到位、服务措施到位、脱贫效果到位”的健康扶贫目标。市、县、镇、村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共为6236名脱贫不脱政策人员和171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完成“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制定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完成率100%。通讯员丁国华 袁立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