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19-12-09 09:5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生态环保脱贫攻坚安全生产 主题教育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 贠建民出席并讲话 朱涛主持 董建镇卢小亨等出席

  记者 张昶昶

  12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主题教育、经济运行等方面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董建镇、卢小亨、章志兼、闫晓峰、焦石、赵昌军、马骥、杨守金、廉滋仁、尚科锋、盛云峰等出席。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的天水市境内渭河及支流水体污染问题。

  会议强调,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对天水市境内渭河及支流水体污染问题的报道,对我市是一次警示教育,为我市敲响了警钟,必须引以为戒。马莲河、蒲河的水污染防治关系黄河治理,关系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既是一个环境问题,更是一个重大政治问题。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战略性地位,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摆在压倒性位置,把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底线性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坚持最严厉的环保工作问责制度,以问责倒逼责任担当,以担当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脱贫攻坚已到了迎检考核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高度关注非贫困户中的“边缘户”,认真排查群众过冬隐患,积极落实住房、取暖、临时生活救助等帮扶措施,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聚焦目标任务,采取硬性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杜绝新增拖欠,从严约束惩戒,确保按时完成偿还任务。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科学合理设置城市灯饰亮化,坚决不搞“灯光秀”等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民生实事办理、冬季供热、农民工工资清欠、加强社会治理等民生保障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抓紧补齐欠账,坚决打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收官仗”。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局争取主动。

  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属驻庆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委书记、县(区)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永靖县:高山滑雪正当时 临夏州永靖县:高山滑雪正当时
  • 兰州市·兰州大学驻京人才工作站揭牌 兰州市·兰州大学驻京人才工作站揭牌
  • 甘肃文化丨古人玩游戏吗 甘肃文化丨古人玩游戏吗
  • 兰州市第三十四中校园“模拟法庭”教育学生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 兰州市第三十四中校园“模拟法庭”教育学生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
  • 明年甘肃省再列建250家中医馆 明年甘肃省再列建250家中医馆
  •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路遇手指严重受伤孕妇他紧急送医全程陪护并垫付医药费 为兰州好的哥吴肖兰点赞
  •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甘肃今年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近百万亩
  •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