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强化涉农资金整合使用管理助推脱贫攻坚

19-12-09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刘旭民)今年以来,靖远县以三年脱贫攻坚规划为引领积极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并注重使用效益和扶贫成效,确保把扶贫资金用在脱贫攻坚的刀刃上,为全县如期全面实现“户脱贫、村摘帽”的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资金整合方面,该县严格按照中央20项、省级14项整合范围,按照“因需而整”的要求,全面加大涉农资金实质性整合力度,打捆政策、项目、资金等要素向深度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着力补齐贫困村、贫困户退出达标“短板”,实现“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2019年全县共整合涉农资金56308.31万元,其中:中央36875.4万元,省级17126.9万元,市级600万元,县级1706.01万元。

  资金使用方面,在加强项目论证和储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范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年度资金计划一律从项目库中提取,防止随意调整或变更项目,避免造成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同时优先保障“一户一策”工作梳理汇总出的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的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方面。2019年全县实施农业产业发展项目13类113个,安排资金29689.846万元;实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11类120个,安排资金26618.464万元。

  资金监管方面,该县筑牢制度监管、财审监管、部门监管、社会监管四道防线,在反复研究、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出台了《靖远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靖远县2019年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实施方案》和《靖远县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等一系列制度,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财政、纪委监委、审计等部门不断加强对扶贫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的监督指导,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督促加以整改;资金使用部门按照“三张清单一张网”的工作要求,对财政涉农资金整合的来源、用途、拨付、项目建设、绩效目标等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开,确保扶贫资金项目阳光操作、公开透明、使用高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微动画丨重要提醒!兰州2020年居民医保集中缴费马上截止!
  •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热“雪”沸腾 甘肃张掖开启冬春游模式(组图)
  •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赵继文深入中滩镇巡查渭河河道治理情况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北路段河长制落实和全域无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省住建厅天水片区全域无垃圾督导推进会议在麦积区召开
  •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麦积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大会(图)
  •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成少平带队督查巡查麦积区渭河中段和葫芦河河长制落实及全域无垃圾治理等情况
  • 国家宪法日海报 国家宪法日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