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国资国企工作专题会 研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总思路

19-12-06 10:08 来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杨建忠主持召开新区国资国企工作专题会  研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总思路

  本报讯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12月3日下午主持召开新区国资国企工作专题会,听取国资国企工作总体情况汇报,研究新形势下优化新区国有资本配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总体思路、方法路径。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新区领导赵建利、何静、牛成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资国企工作在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近年来,新区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在深化国企改革,促进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布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支撑了新区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的持续推进。相关部门要不断丰富完善加强国资国企工作的有效举措,共同探讨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努力开创新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新区国资国企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改革发展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着力提升企业市场化运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大力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全面提升企业资本运作和债务处置能力。要结合国企自身特点,加快资产优化和资源整合,明确功能定位,聚焦主业创新品牌,不断提高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激发企业内生发展活力。要充分挖掘国企发展潜力,抓好结构调整,强化国资监管,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加快推进国企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管理和服务国有企业的水平,把抓好国有企业的提质提速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构建亲清政企关系,提升行政效率,营造良好企业经营环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国资管理创新带动国企改革发展,着力推动综合改革落地。国有企业要加强班子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强化调度和考核,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全力以赴保障落实新区重大战略任务,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对标先进持续进步,为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唐学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