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打造优美街区提升市容市貌 兰州城关区整治无证早餐摊点、不规范经营餐饮店和早市

19-12-06 10: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打造优美街区提升市容市貌 城关区整治无证早餐摊点、不规范经营餐饮店和早市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12月5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提升城市环境打造优美街区,助力精致兰州和文明城市创建,该局对辖区不规范经营餐饮店、无证早餐摊点和早市进行整治,督促和引导商户摊点规范经营,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同时持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进而实现常态和长效化管理。

  突击整治无证早餐摊点

  为规范早餐摊点日常经营秩序,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该局辖区对无证早餐摊点进行整治,并通过蹲点值守取缔顽固“野早餐”。

  整治开展前,该局组织执法队员对重点路段、学校周边早餐店进行多次检查,在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告知经营户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无证经营等是不合法行为。同时对沿街早餐摊点经营情况进行调查排摸,发现无证早餐摊点售卖的食品卫生状况堪忧,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粘贴在车体上的经营广告,破烂不堪且油渍污垢皆是。执法人员询问检查时,摊主无法提供摊位证、健康证等证照和资料,且无证早餐摊点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了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根据排摸情况及整治方案,对摊主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方式,对不服劝导和屡教不改的摊主,暂扣经营工具并进行处罚整治,取缔流动占道经营的早餐摊点。今后将持续加强管理和定岗巡查,一旦发现流动早餐摊点及时整改。

  规范餐饮店铺经营行为

  为了规范餐饮店铺经营,助力全市精致兰州建设,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内餐饮店铺进行检查,重点规范门头牌匾、室内装饰、餐具和一次性用品等,彻底排查清理不规范经营行为。

  在整治过程中,该局按照边排查边清理、排查清理同步推进原则,联合相关街道社区和派出所、食药所等部门成立整治小组,对部分商户和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情况进行说服教育,耐心讲解此次整治的相关政策及设置标准,以得到商户理解同意并确保整治顺利开展。同时该局采取“能拆除的立即拆除,能覆盖的立即覆盖”方式全面整治,对违法小广告和户外刀牌等坚决取缔。在整治结束后,采取先自查再督查方式,对整治成效进行回头看,针对易出现问题路段进行复检,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此外,组织人力继续清理未拆除的不规范广告牌匾,多方位多渠道宣传开展此次整治的目的意义,力争市民支持理解城管工作,从而确保城市管理取得实效。

  专项整治早市提升环境

  为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解决早市路段脏乱差现象,该局在转变早市管理思路基础上,对各早市及周边商户进行规范引导,全力打造畅通的道路和优美的街区。

  该局通过执法中队约谈,对商户的不文明经营行为进行宣传劝导,化被动管理变主动引导,重点向他们开展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禁止店外经营现象,及时清理门口垃圾,保持店铺周围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同时执法队员每天从早七点开始,对早市及周边商户进行规范引导,通过向商户和摊主摆事实讲道理,在商户配合下推进市容环境整治。经过前期宣传和规范引导,对劝说无效的商户及摊主,按照相关规定暂扣其占道经营物品;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摊贩依法取缔,并对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确保早市管理整治取得实效。据介绍,今后该局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常态化管理辖区早市市容市貌,切实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