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供暖至今还有住户在喊冷 兰州供热部门:立即安排现场排查抢修

19-12-05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本网记者 沈文刚)12月4日,家住西固区13街区供销86号楼的住户王先生打进本网热线8960109反映,家中暖气温度不达标,影响到了生活起居。随后,记者进行了走访。

  住户:暖气时冷时热,楼层温度各异

  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13街区供销86号楼的王先生家里,“供暖一个多月,不知是何原因,我们家的暖气时冷时热,影响到了日常的生活,过几天天气更冷了可怎么办?”记者现场触摸暖气发现,王先生家里的暖气片热度并不是很高。王先生表示,夜间暖气的温度会更低,需要借助电暖器取暖。

西固区13街区供销86号楼

  记者同时走访了同单元三楼与八楼的住户,发现八楼的住户暖气正常,室内温度足以保障住户要求,但是在三楼住户家里发现暖气温度也是偏低。“今年的暖气比去年的差,家里两个老人在家里需要穿着棉衣,不然待不住”,三楼住户表示。

  走访中记者发现,王先生所在的小区今年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原本想着改造以后,暖气就好了,没想到改完还不如以前了。”王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负责小区供热的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

  供热公司:小区改造系统需适应,将立即安排排查抢修

  “我们尽快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处理,从住户反映的情况看是庭院管网循环不畅、热力站压力不够造成的,还是其他原因,具体原因还需要工作人员现场排查”,供热公司客服中心负责人赵所长表示。

  据赵所长介绍,随着今年兰州市分户改造的深入和“三供一业”移交企业数量的增加,改造过程中也暴露出来了一些问题:一方面,需要改造的老旧楼院面积随时间逐年增加,而且点多、面广,供热维修资金有限;另一方面,供热单位与小区物业对接出了问题。

兰州西热东输经营有限公司张贴的公告

  此外,住户们抱着希望去改造,但是改造后由于是新管网、新系统需要循环运行,初期不热,再遇上供热单位、施工单位人手紧张,问题得不到解决,住户不满意。

   小区住户也反映,自小区改造后,物业也将责任完全推脱至供热公司。记者在走访物业途中,物业公司人员以下班为由,推脱责任到供热公司。

  赵所长表示,公司将实地测查相关小区的供暖问题,如住户室内温度真实低于标准,将进行提温处理,并对相关管道进行细致排查,确保住户生活质量。“我们也希望住户能相互理解,积极按时缴纳暖气费,不要拖欠”。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了解决城市老旧供热管网问题,政府每年都会安排“冬病夏治”、“老旧管网改造”工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旧管网改造数量逐年增加,而每年的改造数量有限(每年只能将老化破损严重、投诉多的优先改造)。“面对老旧管网的破裂,应该建立政府、供热单位、物业(开发商)三方机制,把责任完全抛给任何一方都不合适。对于老旧楼院管网的维修处置,也应该出台更为细化的规定、便于操作的规定。”从事多年供热工作的业内人士说。

  系统改造的初心就是为了让老百姓家里热起来,民心暖起来。改造是好事,冷暖是民心,供热改造工程还需做实做细。对于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后续中国甘肃网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甘肃武警:“实战化课目”砥砺官兵血性虎气
  •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