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锁阳城镇:盐碱滩里开出“致富花”

19-12-0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日光温室种植的花卉

  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四组北侧有一块荒地,由于地势低洼,盐碱度高,已多年撂荒,寸草不生。去年以来,锁阳城镇搭乘戈壁农业发展的“顺风车”,大力发展戈壁农业,昔日的荒滩盐碱地如今开出了“致富花”。“过去我们看惯了这里是一片荒滩,谁能想到就是这片荒滩竟然能够给我们带来这么多收益,这都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二组村民张明江说。

  近年来,锁阳城镇依托有利地域优势,抢抓省、市、县戈壁农业发展政策机遇,按照“草畜强镇、旅游兴镇、生态立镇、文化活镇”发展思路,立足镇情村情,大力培育戈壁农业、枸杞种植、畜牧养殖等富民产业,镇域经济不断壮大和发展。在政府主导下,2018年投资500万元落地常乐村戈壁农业产业园区示范基地一期建设项目,建成日光温室20座和其他附属设施,并引进瓜州县民丰瑞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种植了蔬菜、瓜果、花卉,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

  2019年锁阳城镇投入500万元,完成了常乐村戈壁农业产业园区示范基地二期项目建设,新建日光温室20座,并完成绿化带开挖、种植、砂石道路铺筑等基础设施建设,把常乐村日光温室建设项目打造成了集规模化种植、采摘、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产业园区示范基地,有效带动了全镇经济发展。并引进瓜州县立林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贫困户以带贫资金入股合作社,由合作社联系公司建立育苗基地,统一经营、栽种、抚育与收割,至目前已栽植苗木12棚。

  “以前我们村是传统种植模式,种植一些玉米、小麦,一年下来没有多少收入。现在有了这些大棚,我平时在棚里干零活,一天能挣130元,年底了还有分红金,生活也有了盼头。”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贫困户杨德明说。

  昔日荒滩地,今日风景线,昔日盐碱滩,今日聚宝盆。 据了解,立林生态公司计划依托锁阳城镇畜牧大镇优势,重点发展牛、羊、驴等养殖,将栽植的构树就地加工成饲料,实现“化树为粮”。

  “目前示范基地良种苗木繁育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预计每年将产出优质苗木500万株以上,可形成大田栽植近5000亩以上。届时,合作社将统一收购、加工、生产苗木,每年可达到经济收入150万元以上,将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瓜州县锁阳城镇副镇长王华龙说。通讯员 顿江鹏 杜莹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天水市市长王军对金家庄片区规划建设和有轨电车联调联试进行现场办公
  •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天水市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武山县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省政府教育督导办 省教育厅调研武山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推进工作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主题教育接地气 环境治理显成效(图)
  •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甘肃省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百人零距离感受阳光法治(图)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天水报告会
  • 兰州市安宁区高校反电诈打击成效显著 2019年发案同比下降26.7% 兰州市安宁区高校反电诈打击成效显著 2019年发案同比下降26.7%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