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对标对表解决群众“急忧盼”突出问题

19-12-05 09:5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我市对标对表解决群众“急忧盼”突出问题

  中国甘肃网12月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王瑾 见习记者 张婷)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市直部门单位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问题,于细微处回应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条路,可以带动一片产业的发展。“农货进城,城货下乡”,随着农村公路“毛细血管”不断完善,一些贫困村打通产业路,让更多的老百姓走上脱贫致富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积极协调古浪县交通局,将帮扶村古浪县西靖镇七墩台村6.5公里通村油路列入通村道路维修改造项目,争取资金183万元,完成了通村道路维修改造;同时,协调古浪县水务局、交通局,争取资金835万元实施排洪工程项目,建设排水管7公里,修建U型排水渠5.3公里、检査井15座、雨水口246座,消除了该村防汛安全隐患;争取投资83万元,完成2.45公里巷道铺装项目,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市信访局盯住信访“热点”边查边改,大力开展领导接访下访和信访积案化解,把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作为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坚持“时间、力量、资源”三集中,把精力向群众合理诉求倾斜,把关注焦点向推进“急难愁昐”案件解决聚集。截至目前,国家和省级交办10件积案办结10件,市级层面交办68件化解56件、信访积案办结率达85%、息访率达63%。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筹措专项资金,开发应用武威市市场监管局集体聚餐备案监管系统,该系统分为资格注册、日常备案、现场检查、追溯跟踪四大模块,并融入了短信提醒、手机微信端、汇总统计等功能,从而实现全市集体聚餐网上注册、网上备案、网上审核、网上报告,切实减轻群众上门报备负担,提高监管效能。

  医院挂号、缴费、打印报告排队等候时间长一直是影响患者就医感受的重要环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分时段预约系统,医生开出检查单后,患者凭缴费小票或微信、支付宝推送消息即可查看检查等待时间、检査室等信息,从源头上解决患者反映的彩超、CT等检查排队等待时间长、住院患者跑路多的问题,受到了就诊患者的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无弋爰剑,从秦人奴隶到羌人总首领 甘肃文化丨无弋爰剑,从秦人奴隶到羌人总首领
  • 甘肃文化丨一件青铜啄锤 投射出西周早期对外文化交流 甘肃文化丨一件青铜啄锤 投射出西周早期对外文化交流
  •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