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坚守并幸福着——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任倩的军嫂情

19-12-05 09:55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坚守并幸福着

  ——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任倩的军嫂情

  本报记者孙丽娟

  当有人问起任倩,“你自己承担这么多,值吗?”她总是笑着说:“既然选择了军人,就要默默守护,往后余生,初心依旧。”

  对于任倩来说,她用自己的心灵和行动诠释着家的另外一种意境,爱是无私的奉献!因为,她的丈夫王彦丰是一名军人,她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军嫂。

  一

  “王彦丰是个阳光大男孩,他身上有许多优点,让我觉得踏实、可靠。”任倩告诉记者,他们同是河北人,又是大学同学,在共同学习进步的过程中,两人渐渐相知、相恋。

  2009年大学毕业的时候,王彦丰毅然选择了自己的军旅梦想,投笔从戎,成为驻武某部的一名军人。而任倩选择去读研究生,默默地等着他。“部队生活总是很忙的,我们很少像其他情侣一样一起吃饭、看电影。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在跟手机谈恋爱。”任倩笑着说。

  两人聚少离多,但时间和距离没有使两人的感情变得淡漠,而是在默默的守望中得到升华。2013年11月,王彦丰和任倩步入了婚姻殿堂。

  “对于‘军嫂’这个光荣而又特殊的称谓,我并没有特别的理解,可是自从我嫁给一名军人,才真正认识到当一名军人的妻子是多么不容易。”任倩说。

  2012年研究生毕业后,任倩在河北工作。“朋友经常开玩笑对我说,你除了多了一张结婚证,别的什么都没有改变。”听到这样的话,任倩的心中多是无奈。

  婚后的日子里,没有花前月下,没有卿卿我我,有的只是无尽的思念和期待。“十月怀胎期间,看到别的孕妇丈夫都能陪在身边,嘘寒问暖,跑前跑后,想到自己,形单影只,心中不免有些酸楚。”任倩说。女儿出生仅仅12天,王彦丰就回到了部队,走之前任倩还对丈夫说:“不用担心,你安心工作,我没事的,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孩子。”

  二

  任倩常说:“与他一起负重前行,便是我的岁月静好。”虽然有过不满,有过埋怨,但为了能让丈夫安心国防事业,任倩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工作和丰厚的待遇,毅然决定报考凉州区国税局公务员,追随丈夫去生活。她相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生活的历练、生命的体验,是人一生的财富。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任倩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凉州区国税局。然而,幸福的微笑还没来得及消散,却得到了丈夫要移防至青海格尔木的消息。这个消息对于任倩来说,又要独自一人在举目无亲的城市里,承担起家庭的责任。 

  任倩说:“丈夫选择了军营,自己选择了军人,就要竭尽全力照顾好家庭,支持他的事业,共同坚守爱的誓言。”

  她坚定支持丈夫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广大部队官兵,并被丈夫所在集团军评选为“支持改革好妻子”,2017年10月,被西部战区陆军表彰为“情系改革,聚力强军”十佳军嫂。

  三

  相互理解是爱的基础。王彦丰常会愧疚地说:“老婆你辛苦了!”只要休假,王彦丰在家里就忙里忙外,尽可能多地帮妻子做家务,照顾女儿。

  在王彦丰看来,结婚后,妻子为他改变了很多。“她原本很依赖人。结婚后,全力支持我的工作,变得越来越独立和坚强。当我因为不能帮她照顾家庭而感到愧疚时,她还不断宽慰我,要我安心工作,要对得起这身军装。”王彦丰说:“我不常在家,她还替我照顾父母,确实是我的贤内助。”

  “去年,大女儿生病。王彦丰在外驻训,不便请假,我只能挺着6个多月的身孕照顾孩子。”任倩说:“家里家外就我一个人,每天都处于手忙脚乱的状态。”但是,不管照顾家庭有多累,任倩很少向丈夫诉苦。

  “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任倩为丈夫扛起一片天,在她的激励下,王彦丰在部队为国防建设事业努力工作着、拼搏着、奉献着,在部队多次荣获嘉奖。

  朋友、亲戚有时候聊天问起,一个人这么折腾到甘肃,难道不累吗?任倩笑着说:“谁让自己爱上了执着军旅的丈夫呢,爱他就要坚定地支持他,他有他的迷彩绿,我有我的税务蓝。”自从来到税务局,任倩总是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平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她用一颗执着、感恩、热忱的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任倩自豪地说:“军人们需要承担的很多,他们的工作不容易,因此我更加理解和支持丈夫。我为嫁给一名军人感到光荣和骄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无弋爰剑,从秦人奴隶到羌人总首领 甘肃文化丨无弋爰剑,从秦人奴隶到羌人总首领
  • 甘肃文化丨一件青铜啄锤 投射出西周早期对外文化交流 甘肃文化丨一件青铜啄锤 投射出西周早期对外文化交流
  •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市人防办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