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人民日报海外版·旅游天地:走出大山看世界

19-12-05 09:2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张玉芳

牛泽宏 文/图

卓尼县的孩子们在图书馆中“阅读”世界。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位于青藏高原东部,地处群山之中,大山阻挡了孩子们的视野,绝大多数孩子不要说兰州,甚至连县城都没有去过。但孩子们的心中,都有一种走出深山看世界的渴望。

  为此,中建八局先后组织了近百名学生,带领他们走出卓尼,让孩子见识大山外的世界。这样的旅行,也着实让孩子们收获颇丰。

  旅途之中,孩子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欢歌一路笑语,以前听都没有听说的繁荣景象扑面而来,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精彩,原来我们的祖国这样美好。不少孩子下定决心要到上海、西安上大学,学成更好造福乡梓。

  陈禄曼草之前从未坐过火车,更别提飞机了。徜徉黄浦江畔,她被上海深深吸引,中国沿海和内地的差距竟然这么大,陈禄曼草决心考取上海的大学,继续探索新的人生路。

  付闹金曼也是在走出深山见世界的路上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她今年考取了陇南师范学院,希望毕业后能回到家乡吾固村当一名山区教师,让山里的孩子从小也能了解外面的世界。

  如今,木耳镇博峪小学的软硬件设施和县城州府学校规模不相上下,山里的孩子,不出远门也同样能拥有通往外界的窗口。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中建八局捐建了3个图书屋,为木耳镇博峪小学配备图书2000余册,为纳浪乡大小板子小学配备图书7000余册,为卓尼县柳林第二中学配备图书7000余册。山区里的孩子们,打开书本同样能发现不一样的世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12月05日   第 11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功完成甘青宁首台“天玑”骨科机器人手术
  •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李晓东:甘肃文化底蕴深厚
  •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一天24小时,敦煌在发生什么
  •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徐兆寿:《敦煌本纪》卓尔不群、独立不羁
  • 马步升:《敦煌本纪》 是里程碑式的、划时代的作品 马步升:《敦煌本纪》 是里程碑式的、划时代的作品
  • 叶舟:对于我,今天绝对是一个大日子 叶舟:对于我,今天绝对是一个大日子
  • 程金城:《敦煌本纪》提升了 敦煌文学的整体水平 程金城:《敦煌本纪》提升了 敦煌文学的整体水平
  • 定西华家岭雾凇如诗如画 定西华家岭雾凇如诗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