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凉州改造提升老旧住宅小区打造宜居环境

19-12-04 10:59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凉州改造提升老旧住宅小区打造宜居环境

  中国甘肃网12月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杨鹏元)今年以来,凉州区以“统一规划、科学合理、因地制宜、规模组合”的原则,对老旧住宅小区,特别是无人管理、业主自治、社区代管的零散住宅小区区域实施整合整治、划片归并、改造提升,努力为居民打造一个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秩序井然、适宜人居的良好生活环境。

  该区成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领导小组,通过征求意见,细化改造方案,在原有改造计划的基础上,扩大到相邻的单体独立楼院、小的零散式等住宅小区的改造提升,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根据每个小区的具体情况,多次征求业主意见,经公示后确定了具体改造方案。同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所有改造项目逐一落实责任人员,狠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为提高改造资金的使用效益,做到少花钱多办事,采取所有整合整治改造工作统一部署、统一开展、统一调度、统一协调。在资金使用上,不搞“摊大饼”式的平均分配,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作用,造福被改造小区居民。整治改造完成后的小区,及时组织引入专业化的物业管理,或由属地社区组织业主自治管理,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保持和巩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成果。施工期间,派出专门人员进驻施工现场,对工程质量全程监督检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任务,让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索鸿宾督查河长制落实工作
  •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麦积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麦积区召开产业扶贫工作调度会
  •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定西渭源:专业合作社带民富
  •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航拍银凤湖 发现不一样的美(组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中外精品舞蹈荟萃》兰州上演 带你看尽中外经典芭蕾
  •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图解|建筑“气质”提升兰州新区“颜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