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质检师回炉培训暨首次年会在武威召开(图)

19-12-03 1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11月27日,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质检师回炉培训暨首届年会在温暖如春的武威温泉度假村召开。

  活动中,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甘肃省饭店协会会长鞠彪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根据当前甘肃省内饭店与餐饮业现状及职业发展要求,提高饭店和餐饮业的质量意识、质量标准、经营理念、管理水平、服务方式,改变传统的管理观念,将会促进我省饭店与餐饮业向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高质量的产品。协会秘书处对协会内各企业质检人员进行规范培训后,于今年3月成立酒店质量互检联盟,由秘书处每季度抽调有资质质检人员1—2名,不定时对受检企业进行质检。对联盟内酒店单位进行跨区、跨酒店质量检查。检查方式采用暗访、模拟顾客、明察等形式,以书面报告向质检单位领导直接提供检查结果,使企业领导能客观地了解企业质量管理存在的问题。联盟坚持相互检查、督导整改、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宗旨,通过取长补短、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互检的优势是避免长期内部质检形成的管理疲劳,提高质检人员素质,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客观反映企业质量信息。质量互检联盟内不收取费用,只需企业报销差旅费,花费小。

  本次回炉培训暨首届年会在武威举办,就是将三个季度质检情况进行总结、分析,修订新的质检标准,引用《中国旅游饭店等级评定标准》《中国绿色饭店》《中国饭店行业规范》等标准,并进一步深化和补充,在全省境内开办的各种类型的饭店(含宾馆、酒店、度假村等)进行推广。

  年会期间,通过了《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酒店质量互检联盟访查规范》、《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酒店质量互检明查暗访标准》。

  据悉,甘肃省饭店协会对质量好、质量稳定的企业,将授予“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年度质量卓越”荣誉称号,对联盟企业在质量管理突出的部门或班组授予“质量管理优秀部门”、“质量优秀小组”,对按时参加质检活动,且质检质量高的质检师授予“优秀质检师”荣誉称号;对在质量管理和建设方面突出的人物授予“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质量工匠”、“甘肃省饭店与餐饮业杰出质量人物”荣誉称号。

  质检联盟的成立和运行,将极大地促进我省饭店与餐饮业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管理与服务的提升,为全行业可持续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服务保障。

  年会期间,为提升行业宣传水平和质量,通过建设队伍,助力行业宣传推广,省饭店协会还进行了通讯员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麦积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我的单位观》交流研讨会议
  •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定西:青芜不尽天接水 野鸭掠水作队飞
  •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金昌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 涉11省份案值逾千万元
  •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图说甘肃丨这里是红军走过的地方
  •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陇南:出入境证件“微信预约”快捷便利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陇南徽县:红二方面军休整扩红再“加油”
  •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兰大二院肿瘤中心完成西北首例光动力治疗术
  •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古浪:产业拓宽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