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聚焦问题抓整顿 多措并举促提升——白银靖远县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19-12-02 14: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聚焦问题抓整顿 多措并举促提升

  ——靖远县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记者 刘文清

  今年以来,靖远县坚持高站位谋划、全方位推进,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工作要求,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深入调研摸排,稳妥确定整顿对象。县、乡两级党委积极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注重压实班子成员的主体责任。上半年,通过基层自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的办法,按照农村10%、其它领域5%左右的比例倒排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45个。同时,对2014年至2018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开展“回头看”,将10个整顿提升不达标的党组织列入2019年整顿提升范围。8月底,县上组织18个调研组,围绕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的3个方面5种类型问题,深入各乡镇开展调研排查,最终确定了1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0月上旬,按照中组部、省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县上重新组队,对全县176个行政村再次开展调研摸排,并村村形成台账,没有发现新的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健全责任体系,全面凝聚整顿合力。认真落实“四个一”工作措施,对于农村,确保每一个软弱涣散村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联村、一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一名第一书记驻村、一个县级以上机关单位结对,对于其他领域,由分管县级领导联系指导,在此基础上,坚持“一对一”工作法,积极构建组织民政牵头抓总、职能部门通力配合、乡镇党委主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县委组织部党建组织员一对一督查指导乡镇,乡镇党委书记一对一压实村级党组织书记责任,党建办主任、党建专干一对一培训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着眼于有效解决软弱涣散突出问题,县级联系领导定期不定期到所联系的乡镇和软弱涣散村开展调研指导和帮扶整顿。今年以来,共开展调研指导64人次,指导、修改完善软弱涣散整顿提升方案32个,组织政策宣讲和讲党课56场次,有力推动了整顿提升工作。

  注重分类施策,统筹开展整顿工作。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聚焦突出问题,系统分析症结原因,有针对性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科学确定整顿步骤,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形成切实可行的整顿提升工作方案。各基层党(工)委坚持征求意见建议、落实定期公开、开展满意度测评等开门整顿措施,将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11类具体问题梳理为“两委”成员不守法、支部班子不团结、组织生活不严肃、管理混乱不稳定、引领服务不满意5大类,有针对性地实施清理清退涉刑“两委”成员、选优配强支部班子、从严落实组织生活、集中化解矛盾纠纷、全面加强为民服务等有效举措,统筹开展村“两委”成员任职资格联审、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和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培养等工作,全面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好“人”的问题,确保整治一个、转化一个。截至11月底,全县3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共清退、补齐村“两委”成员22名,19个软弱涣散村落实了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强化督查考核,持续提升整顿成效。健全完善“动态监测、常态整顿”的转化提升长效机制,严格“四查四问”要求,坚持每季度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动态管理、备案销号,按照整顿时限和进度逐一销号落实。严格考核奖惩,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作为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和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重新“回炉”“补课”,以严的措施、严的标准促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转化升级。县委组织部、各行业系统分别于9月底、10月底对上半年和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开展了验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和政铲齿象 和政铲齿象
  •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 兰州盐场堡小学:创意纸艺玩起来 兰州盐场堡小学:创意纸艺玩起来
  •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