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聚焦问题抓整改 落实责任重实效 ——白银市推进巡察工作综述

17-03-31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聚焦问题抓整改 落实责任重实效——白银市推进巡察工作综述

  记者 李保荣 通讯员 马晓微

  去年以来,白银市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督促被巡察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引导各单位举一反三、整章建制、规范工作,积极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一

  白银市各巡察组向县区委书记专题办公会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反馈时,坚持做到一针见血、毫不掩饰、具体到人,指出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反馈时,注重发挥反馈的警示教育作用,起到反馈一个问题,警示教育一大片的效果。巡察反馈问题在市级报纸、电台、电视台、纪委网站公开,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升巡察威慑力。与此同时,白银市要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切实把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共有44名领导干部被给予党政纪处分,658名干部被问责,有9个领导班子被评定为一般,29人被评定为不称职,对24人进行了组织调整。

  二

  白银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对即知即改的问题,马上整改落实;对立行立改的问题,抓早抓小,促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反馈后需要全面整改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列出责任清单,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对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坚持做到了零容忍,确保“零遗漏”,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针对巡察发现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不严等问题,白银市委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印发了《关于严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的安排意见》《关于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长效化的意见》《“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等11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会计委派制意见》和《加强财务管理意见》,并建立会计监管核算平台;市发改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并开展了专项督查;市对外联络处制定了《白银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细则》。各部门举一反三,及时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藩篱,有效防止问题“察而不绝、反复发生”。巡察成果的充分运用,全面显现了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三

  针对市县巡察点多面广、情况各异的特点,白银市坚持站位全局,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开展“接力式”巡察:县(区)接力市委巡察延伸到县(区)直部门和行政村(社区),市直部门接力市委巡察延伸到本系统直属单位,变“自上而下”为“上下联动”。在巡察整体要求上采取了综合与专项、一级单位与二级单位同步、乡镇(街道)与部门(单位)同巡、乡镇(街道)与村(社区)一体等方式,在巡察对象上采取了“一托二”“一托二+1”和“一托三+1”的形式灵活机动地开展巡察工作。同时,有效整合纪委、组织、财政、审计等监督力量,健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机制,有力推动了巡察工作全面开展。经过努力,全市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式的巡察监督格局。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2017兰州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决赛昨日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