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5054人已免费接受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19-12-02 09: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5054人已免费接受艾滋病抗病毒治疗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近日,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艾滋病疫情及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据通报,截至10月底,我省免费接受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人数达5054人,治疗覆盖率75.7%,治疗成功率维持在90%以上。

  据统计,2019年1月至10月,全省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162例。截至10月底,我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7917例。兰州市累计报告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2373例,其中死亡268例,目前存活2105例,2019年1-10月份新报告321人,死亡53人。当下性途径传播是我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2019年1月至10月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经性途径传播的占98.9%;输血传播基本得到阻断,经输血及使用血液制品传播连续3年零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200万年前,一头渴坏了的老象陷入了淤泥……
  • 兰州盐场堡小学:创意纸艺玩起来 兰州盐场堡小学:创意纸艺玩起来
  •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兰州九州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兰州安西路小学小小茶艺师:汉服翩翩 学茶悟茶
  •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一起围观 兰州四十八中美术特长生校园涂鸦,都涂啥?
  • “面壁”24年,他只为做这一件事! “面壁”24年,他只为做这一件事!
  • 12月6日-11日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12月6日-11日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将首次在兰巡展
  •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兰州公安冬日全警实战大练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