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民公园:噪音污染警示牌禁噪有成效

19-12-0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怎样让广场舞不再扰民?

  市民公园:噪音污染警示牌禁噪有成效

公园内的噪音污染警示牌

市民公园竖起噪音分贝监测牌

  你大声享受的音乐,可能是别人难以忍受的噪音。上周,来自西固区的网友“爱兰州的老兰州”给“城管天地”发邮件留言称,“金城公园广场周边的噪音扰民严重,大清早的,敲锣打鼓的、用高音喇叭跳广场舞的……声音此起彼伏,每天能从早上8时持续到中午11时,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希望城管等政府部门能积极引导、依法取缔闹心的高分贝广场舞。”

  “城管天地”栏目第一时间将读者来信转至相关单位后,11月29日,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已指派福利路执法中队进行处理,劝导广场舞负责人降低音箱音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对方也表示愿意配合。西固区城管局表示,今后将加强对金城公园周边的巡查监管力度,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处理噪音扰民问题,解决市民诉求。

  “之前到成都时,就觉得人民公园的噪音分贝监测牌很好,给市民提供休闲活动场所、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能提醒大家自觉遵守规则,避免打扰他人”,经常在兰州和成都之间过“候鸟生活”的市民戴先生说,“最近在兰州的市民公园,我也发现了噪音分贝监测牌,还有噪音污染警示牌,我觉得值得其他公园、广场,尤其是距离居民生活区较近的小广场可以推广。”

  记者在市民公园也看到,两块噪音分贝监测牌竖立在市民经常活动的小空地附近,一块噪音污染警示牌就竖立在公园最中心位置,不但提示了噪音污染的健康危害、相关法律法规,还温馨提示在公园活动的市民应该在早上8时至12时,下午3时至晚上9时半自觉降低外放设备的音量,将分贝控制在60分贝以下。另外,还倡导广场舞爱好者使用无线耳机,推广无声广场舞。

  “市民公园是我市率先投用‘噪音分贝监测牌+警示牌’的试点,如果可行,下一步可能在其他公共场所继续推广”,市城管委执法科相关负责人说,“其实我们一直在开展噪音污染的各类专项整治和常规整治,以前,执法队员只是用手持的分贝监测仪监测,对噪音过大的声音制造者进行积极劝导,劝导不力的交由公安部门处理。近期,城管委和其他三部门共同发布的关于噪音污染防治的新通告已在很多公共场所张贴。信息发布并劝导治理后,百合公园、霍去病公园内甩响鞭健身的现象已有明显减少。”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四部门共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通告》第一条就明确提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在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建筑物)集中区域、街道、广场、公园、河道、滩涂等公共场所,使用大音量音响,抽打陀螺、甩响鞭等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危及他人安全的娱乐、健身、集会等活动。”若确实造成环境噪声污染,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文 马军/图

  ■温馨提示

  如果你发现了城市管理中的小问题、大毛病,或者你和城管队员之间、和环卫工人之间、和精致兰州之间有什么想说的故事,欢迎来“城管天地”说一说,文字、照片、视频均可,记得留下你的手机号或其他联系方式,给我们发邮件,1225280578@qq.com。

  另外,你也可以成为“城市啄木鸟”的一员,拿起手机拍个照,进入“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的“随手拍”栏目,点击定位,上传照片,并对问题做出基本描述就行。每一周,市城管委会对有效上报案件数量排名靠前的市民给予奖励,并且在该专栏中公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行鼓敲响“黄河神韵”
  •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甘肃省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行动
  •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促“六稳” 强信心】前十一月甘肃省属企业生产经营稳健向好
  •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甘肃省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 胡焯讲话 马青林余建郝远出席(图)
  •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 甘肃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甘肃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 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 兰州特警:风劲雪舞严寒天 战旗猎猎铸精兵(图/视频) 兰州特警:风劲雪舞严寒天 战旗猎猎铸精兵(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