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保留险种 保障待遇 统一管理 降低成本 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19-12-01 19: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保留险种 保障待遇 统一管理 降低成本

  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从12月1日起,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将合并实施。“两险”合并实施后,所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无需再进行生育保险参保登记,同时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障待遇不变。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有关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10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方案》遵循保留险种、保障待遇、统一管理、降低成本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四统一、两确保”的政策措施。

  据介绍,“两险”合并实施后,将实现统一参保登记,所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同步参加生育保险,在方便参保人员的同时,有利于生育保险应保尽保。统一基金征缴和管理,生育保险基金并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进行一并征缴,按照“两险”的缴费费率之和确定合并以后的费率。此外,还将实现统一医疗服务管理和统一经办和信息服务。

  “两险”合并实施后,将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障待遇不变,参保人员生育医疗费用、生育津贴等各项生育保险待遇继续按现行法律法规等规定来享受。同时,随着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基金整体共济能力增强,将确保基金的可持续性。《方案》提出,各市州可根据生育保险支出需求,建立费率动态调整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按照《方案》,明确合并实施前,同时参加本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合并实施后直接登记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未同时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合并实施后由医保经办机构直接增加未参保险种,并按合并实施后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率征收。合并实施后,用人单位及其在职职工新办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的,不再单独办理生育保险参保登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第二十届绿博会甘肃农产品交易总额达到1.43亿元
  • 甘肃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甘肃省着力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 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甘肃省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学讲话见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图)
  •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年1月召开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年1月召开
  •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见实效 对垃圾收集运输的行政村已有15092个 占比达94.2% 甘肃省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见实效 对垃圾收集运输的行政村已有15092个 占比达94.2%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