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宁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实

19-11-29 11:06 来源: 庆阳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风清气正帆劲扬——正宁县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纪实

  作者: 张丽娜

  今年以来,正宁县绷紧“作风弦”,奏响“清风曲”,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真抓实干促新风

  正宁县提出减轻基层负担提高工作效率的明确要求,县级机关坚持以上率下,大幅精文简会、压减督查考核频次,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县委、县政府年度发文实行计划管理,从严核查审批,控制发文数量。健全完善县委、县政府文件起草、审核把关责任体系,推进收发文件电子化管理,文件数量大大减少;建立了县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推行 “无会周”制度,将每月第四周确定为“无会周”,大力倡导开现场办公会、协调推进会等能解决问题的会议,切实提高会议效果;大力推行“四不两直”督查方式,制定了《正宁县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突出工作实绩考核,重实地、察实情、见实况,有效提升督查实效。

  履职担当转作风

  正宁县坚持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承诺制、网上并联审批等制度,23个职能审批部门实现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并实现“项目审批时间减一半”目标。目前全县通过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申报项目185个,申报金额47.14亿元,项目办结率83.23%。落实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简化申报流程,开辟减税降费绿色通道,设置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专窗,持续开展“不来即享”“容缺受理”等纳税服务举措。截至目前,累计减免各项税费共计506.2万元,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动行政许可应进必进、政务服务应有尽有,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持续精简服务环节和流程,压减32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环节45个,行政审批提速34%以上,减少办理时限82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正风肃纪扬正气

  按照“四察四治”要求,正宁县对各乡镇、各部门“四察四治”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督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全县共自查出问题454个,完成整改问题271个,长期坚持整改问题183个;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和专项巡察工作,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形式,持续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完成4个县直单位4个乡镇16个村的巡察工作,发现问题167个,移交线索21条;“一卡通”专项治理,清查摸底5.41万户18.81万人16862.2万元,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3318个,正在整改1324个,摸排线索9个,已核查处理6个,正在核实3个,处理人员9人,清退、追缴违纪资金2.9万元。教育引导相关人员主动说清问题136人,上缴、返还违纪资金36万元;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工作推动不力、工作履职不到位、落得不实的问题9起,涉及干部40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2人,立案6人,诫勉13人,警示谈话10人,批评教育8人,不予追究1人,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花牛镇脱贫攻坚工作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访省级非遗武山木雕传承人康向阳
  •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文创与彩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答案就在这个展览里!
  •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舞从敦煌来》敦煌舞教学体系创建四十周年汇报演出精彩绽放
  •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赏析】丝路驼铃播春光
  •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形神兼备 情境融合
  •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雄关大地添活力 ——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纪实
  • 七十多家用人单位组成“豪华阵容”赴京引才——甘肃“人才磁场”引力足 七十多家用人单位组成“豪华阵容”赴京引才——甘肃“人才磁场”引力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