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19-11-28 14:3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漳县讯 (通讯员癿斌宏 张保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漳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融于一体、熔于一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抓学习夯实基础。坚持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知行合一学,坚持学原著、悟原理,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学习班88个、自学成果交流133次、专题研讨315次,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班3期,开展主题教育知识测试3次。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开展学习教育。

  抓调研解决难题。深入调查研究,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各部门坚持“五深入五结合”的工作要求,共确定调研课题411个,开展调研成果交流88次、发言人数达392人。在调研中发现问题863个,已解决实际问题493个。通过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成果转化、建章立制,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查问题找准差距。深刻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全面准确查找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各级各部门聚焦专项整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觉对标对表,认真查找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共征求意见建议2531条,梳理形成意见建议清单1062条;检视问题4617个,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问题4862个。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到人抓整改。

  抓整改彰显担当。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将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的安排,坚持在学中改、在研中改、在查中改,以严的标准,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改;需形成制度的,建章立制抓整改。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共整改即知即改问题2857个,整改检视出的问题2739个,整改专项整治问题725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359件,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0个。通过答好整改落实这份卷,锤炼干部担当作为,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
  • 村民致富“领头羊” 村民致富“领头羊”
  •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