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村民致富“领头羊”

19-11-28 11:51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王莉文

  村民致富“领头羊”

  本报记者李萍 孙丽娟 尚禾

曦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在翻晒药材。

  深秋时节,天祝县安远镇安远村的田野里一片忙碌景象。

  11月6日,记者走进安远村,一大片七彩藜麦在错落有致的田地间迎风摇曳,饱满的枝头压弯了麦秆,几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进田作业。收割机驶过,留下的是低矮齐整的麦茬,几位妇女紧跟在后面捡漏,大家有说有笑,互相聊着自家的收成。

  “今年,合作社收获了6万多斤藜麦,按照市价1斤5元算,可以卖到30万元左右。百合今年投入了150万元,3年后大概可以收入300多万元……”站在七彩藜麦田中,天祝藏族自治县曦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建军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曦源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刘建军与5户村民联合创办的。合作社主要种植藜麦、大豆、百合、中药材等作物,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理念,严格按照“订单+保单“模式发展。2019年,在合作社的基础上,刘建军成立“扶贫车间”,带动周边农户100多人发展特色种植,其中贫困户有35人。

  “这些年,刘建军在村里搞产业,吃了不少苦,他迎难创业、勤劳致富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刘建军带动群众发展富民产业,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是大家心中名副其实的“领头羊”。

  合作社里,贫困户张双军每天辛苦并快乐着,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喜悦:“我现在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以后过上好日子的信心更足了。”

  张双军是安远村的贫困户,以前爱喝点酒,不怎么下地干活,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穷。现在,他深深地认识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在刘建军的帮助下,安远村周边的农户和贫困户每年都有一部分人在他的种植基地务工,每人每月平均收入在3000多元。“大家信任我,我要带头把藜麦、百合、中草药材等种植业发展壮大起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刘建军信心十足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武威:共创幸福之城
  •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写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被授予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之际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兰州黄河风情线等公共场所将禁止焚烧祭祀
  •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丨激战成县,成徽两康战役大捷
  •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漫图|今天你最想对谁说声“谢谢” @他
  • 甘肃省中药材年交易额超二百三十亿元 甘肃省中药材年交易额超二百三十亿元
  • 庆阳华池几片残瓦的背后 隐藏着范仲淹一段煌煌征战史 庆阳华池几片残瓦的背后 隐藏着范仲淹一段煌煌征战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